編輯嚴選

愛德格與尼奧~8年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尼奧,不如你說點甚麼好嗎?」
全然無光的環境,愛德格鬱悶地問尼奧,然後聽到很微細的衣服磨擦聲,接著又歸於寧靜,愛德格耐心等待,良久,才聽到尼奧帶歉意的聲音。
「……抱歉、大人、我不知道應該說甚麼。」
「……那你聽我說好了,但要做反應、有聲響的反應。我看不見你點頭的。」
又沉默了半响,愛德格猜想尼奧在點頭吧,好一會才聽到尼奧回話。
「……明白。」
綠寶石礦通道塌下來的時候,只有愛德格和尼奧在內。夜裏愛德格突然想要看看這個綠寶石礦,即使明知通道的支架需要鞏固,還是一個人跑到礦洞去,尼奧發現獨個兒徘徊的領主家少爺,便提議陪同前往。然後愛德格不知搞到了甚麼,突然連續不斷的巨響,接著被撞倒了摔壞了油燈,周圍被黑暗吞噬,有一下子愛德格以為自己就這麼要死了,左腳和左手傳來的痛楚,使他鎮靜下來施放光亮術,便見自己半個身子被泥土沙石壓著,尼奧的情況比自己不好到哪,而魔寵凱達則和自己分開了。透過情感連結愛德格知道凱達應該沒有受傷,只好寄望凱達能找到人來救出自己和尼奧。二人吃力從土堆中爬出來,愛德格精神抖擻地鼓勵尼奧,一定會有人前來迎救,大不了等個一天兩天。
然而光亮術消散後,在黑暗中等不知待了多久,無法掌握時間流逝的速度,愛德格的心情開始有些低落,尤其是土石塌下來的時候,壓折了左腿流了不少血,痛楚開始漫延,由令人清醒的感覺,開始變成使人迷糊的椎心刺骨。自覺昏迷可能會引致更壞的情況,愛德格試著迫自己保持理性清醒。
「尼奧,剛才被壓住那一刻,我好像想到許多事情,腦海閃過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的樣子,還有艾菲……艾菲是蒙迪斯諾侯爵的女兒,將會是我的未婚妻,接著很快便會是夏多布里昂夫人……你知道誰是蒙迪斯諾侯爵嗎?」
愛德格用發問迫使尼奧回應,否則尼奧一定只會點頭。相處了半個晚上的時間,愛德格己搞清楚這個比自己少六歲的少年相當不善辭令。提到心儀的女孩,愛德格心情也雀躍起來,稍緩左腿的壞感覺。
「……是南方的領主?」
「對,我過來是想看看會不會有機會找到合適的材料,我要造一件信物送給艾菲,現有的已打磨的綠寶石我還不怎滿意。」
愛德格停下來,尼奧沒有造聲,愛德格逕自繼續說話。
「如果我有甚麼不測,艾菲一定會很難過,而且一定會躲起來才哭,所以今次的意外絕不能讓她知道。你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
「如果有甚麼狀況,你的父母一定很難過了,還好你好像沒有受傷。」
「……我的父母已不在了。」
「……抱歉、尼奧、很抱歉。」
黑暗中又再次靜默下來,愛德格搞不清楚是自己讓對方難過了還是純粹的沒有回應,只聽到非常微弱、挪動身子的聲音。
「對不起,請別太難過。」
「……不、大人、不要在意,我只是,不知說甚麼才好。」
愛德格聽得出尼奧真的沒有放在心上,心裏也舒服一些。
「只有我和你,不用叫我大人啦。」
「不可以的、大人……」
「好吧、聽我說,現在我以愛德格.夏多布里昂的身份命令你,叫我愛德格。」
又一陣沉默,愛德格心裏暗自得意,充滿期待等候尼奧的回應。
「……是的……愛德格……大人。」
愛德格笑了。
「如果我睡著了,你一定保持清醒,這關係到整個夏多布里昂家啊。我實在後悔沒通知任何人自己這麼前來,還好遇到你。」
愛德格微笑著說話,不過黑暗中尼奧不會看見,愛德格聲音中透出某些理不清的情緒。
「……愛德格……大人,我一定會保持清醒,直至有人前來的。」
多麼令人安心的語調,而且這麼不會說話的少年,這麼一句反而顯得值得信賴,愛德格好像又覺得自己不夠清醒了。
「那就好了,你還要注意我到底是睡著了還是昏迷了,可能還有高燒的情況,要詳細告訴前來的人員。」愛德格按了按自己的額頭,心感不妙。
「明白。」尼奧回應得簡潔肯定,愛德格覺得這有如咒語一般,尼奧越是可以依靠,愛德格越是覺得痛楚難耐且疲憊不堪。調整了呼吸,愛德格又再說話。
「對了、你對侍從的工作感興趣嗎?我的侍從剛好家裏有事請辭了。」
尼奧思索好一會。
「……抱歉、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
「工作內容大概像現在這樣,聽我不停說話,依我的指示去辦,跟我走來走去之類。」
尼奧又沉默了好一會。
「……愛德格大人,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但我想能夠跟隨愛德格大人。」
「要想清楚啊。有些事情沒得翻身的。」
環境又傳來一些土石滾落的聲音,愛德格再次造出光亮術,方才塌陷的地方不停有沙石掉下來,同時尼奧留意到愛德格疲態畢露,左腿一直沒有止血。
「……可以扶我一把嗎?這裏好像越來越危險,雖然越走越入我家的人員會更難找到我們,但總好過一下子被壓死了。」
愛德格費盡氣力地站起來,尼奧連忙走過去把愛德格的右手搭起在自己肩上,走了兩步就停下了,因為愛德格雖然沒造聲但痛得咬牙切齒。
「……你一定確保我能夠保住性命出去,我的命不屬我一個人的……」愛德格垂下頭非常後悔地含糊咕嚕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旅行的土壤檢測儀|生活拾穗我的蔓玫瑰土壤最近好像生病了,於是添購了一支土壤檢測儀。想不到下單台北,他竟然從法國巴黎,繞道德國再繞道…,來與我相會!令人羨慕,這麼愛旅行的傢伙!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6-19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九章禮物的樂章(2)唐安妮總算花了十分鐘,了解現在的狀況,感覺她和展毅軒真的好近,所謂緣份的感覺,之後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望著展毅軒° “安妮,我帶來了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妳會喜歡這個禮物,等妳看到了第一頁,馬上愛不釋手喔!”展毅軒從行李包,取出一個牛皮紙包裹° 咦?禮物!這是展毅軒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18
愛自己,那就每天向自己告白你聽說過露易丝,贺 (Louise Hay) 的鏡子練習嗎?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6-17
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之前在探討愛是什麼文章裡,每個人對愛的體悟不同。 可以是追求與感受。也可以是付出與呈現。 如果要統稱,我會說: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愛是一種需要通過實踐和行動和體現的情感。 無論是一句言語關心、眼神交流、精神互動等等。 落實在情感上,可以是家人朋友寵物等等,日常一點一滴發生。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7
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 Chateau Malmaison Baronne Nadine de Rothschild 品酒筆記 酒體呈深紅色。細緻而複雜的果香及花香,伴隨著細微的木質和香草的味道。口感精緻而優雅,入口新鮮豐富而有良好的平衡。整體風味持久而讓人愉悅,尾韻帶有成熟的單寧。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愛戀囈語】強尼.戴普&安柏.赫德強尼.戴普&安柏.赫德的世紀官司宣告落幕。我其實在關係分析或課程中說過無數次:我們能做的是自己能夠接住自己,接受對方成就自己。另外,做自己與不尊重是兩回事。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關於人類圖關係分析的「7&2」。其次,是關於驅動因子(亞洲人類圖學院譯為「壓力點」)。 最後,是他在人生中可能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06-02
[愛吃鬼研習社]廚房與後院的農業進行式(是爛泥也是肥土) 它們的花經風傳粉,用震顫刺激結實,吸收鈣質碩果,因鉀肥(K) 而甜美, 有花之時, 需要綠葉, 有果之時, 需要裸生, 小時怕熱, 大時怕冷,馴養它們, 感受它們, 看著它們由綠轉紅、轉黃、轉紫, 光滑的表面,多汁或沙沙的內裡, 酸甜中帶著微微的鐵鏽味, 拿來做意大利麵的紅醬嘗起來會非常新鮮。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12-16
J.H影評《歪小子史考特》:大戰七個邪惡前男友,導演艾德格萊特一本正經的搞笑美學近代的美國喜劇電影,以下三濫的低級梗為主流。《歪小子史考特》跳脫了這樣的常規,是一部光用電影畫面就能讓人哈哈大笑的喜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11-13
愛與妥協的差異 最近我有個朋友在跟我差不多的時間分手,他原本要跟前女友求婚了,卻在短時間內產生想分手的念頭巨變。他們也分分合合非常多次,這次大概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怎麼分手的我就不詳述,但他好像說過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0-27
愛與專心,是同一件事。 -一趟旅遊發現的"花蓮5趣"“你不覺得愛和專心,是同一件事嗎?”-Lady Bird. 每次發現了越小越不起眼的事,我都特別竊喜,像是和這個地方有了祕密的連結,這次的小旅行,我來到了花蓮,除了眾所皆知的-太魯閣很美、海水清澈、天空很藍...我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小地方,以下分享我挖掘到的5個”趣”處-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