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生活|小貓阿明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旁邊的大樹及正要爬上屋頂的阿明(2018)
我常常在附近尋找阿明。阿明是一隻賓士貓,是一隻流浪但毛色發亮,肚子渾圓的貓。
阿明不喜歡我,我心裡明白。但是當老林的摩托車停好,我總習慣看看房子與房子間的縫隙,公寓旁邊的那棵大樹以及屋頂,偶爾會發現阿明的身影。阿明見我總是先露出俾倪眼神,盯著我。我也看著他,一個不注意,他渾圓的身軀會突然飛奔起來,速度飛快。
搬到這條巷子也五年多了,阿明是在我們搬來1、2年出現的。當時,他是隻小貓,總在屋頂上慵懶地曬太陽睡覺。有幾次我在附近的巷子,看到有人餵阿明,吃著罐頭的他,有著我沒看過的神情呀。幾年下來,他長胖也長圓了。
我從來沒有餵過阿明,阿明也不喜歡我,這個名字也是我自行給他的,但我常常在尋找他。若一陣子沒有看到他,心裏會想,他是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意外了呢?若是偶然看到他,會覺得一陣心安。「唷,你這傢伙過得不錯嘛!」
我常常尋找阿明,大概只是想找到一種「唷,你這傢伙過得不錯嘛!」的安心感。心裏也會跟阿明說「嘿,我也過得不錯喔,還活著唷!」
    阿居習作中
    阿居習作中
    我討厭自我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