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回憶|奧利多水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實在想不透,當年奧利多水是怎麼滲透到我們高中的福利社。奧利多水,本質上來說就是汽水,高中的福利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飲料就僅賣鮮奶、調味乳、果汁、運動飲料。
獨獨奧利多水作為汽水,綠色透明的瓶身,在冰箱特別顯眼。不過,我從來沒有喜歡過。為什麼我卻對這飲料這麼有印象呢?
高中班上有一個男同學很喜歡奧利多水,桌上總是擺著奧利多水。我也忘了同學的名字,但他對於伊斯蘭文化相當著迷,甚至到了癡狂的地步,報告的時候總是激進。多半的時候,可能聽不懂。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他有點算是遭到排擠。好像是某次班會,他在台下嗆了我沒有議事規則之類,後來又不知怎樣地惹到其他同學被警告,最後他精神壓力太大轉班了,後來遇到應該也沒打招呼了。
那些很鳥的事情都已經忘記了,那時候憤怒的情緒好像也已經消失。但是對於奧利多水那綠色瓶身的印象倒是很深刻。
前幾天,在同事慫恿下一起買了全家福袋。沈甸甸的裡面是一瓶奧利多水,不冰的時候喝了幾口,放入冰箱幾天,好不容易冰了,卻發現消氣了。
很多時候都是個時機,不對的時候和不對的人相遇,時機對了的時候,發現也想不起來了。相遇是如此,投資亦是如此。沒有絕對的好壞,多半只是時機而已。
    阿居習作中
    阿居習作中
    我討厭自我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