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人類的文明是雙腳一步一腳印走踏出來的|《就是走路》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走路:一次一步,風景朝你迎面而來》
Å gå. Ett skritt av gangen(Walking: One Step at a Time)
作者:厄凌.卡格 (Erling Kagge)
從何處來:大塊文化/新北市圖書館
幾顆星星:★★★☆☆
🌑********************************🌑
這本書的作者很酷,是一位「挪威的探險家、作家、出版人,也是登山家、律師、藝術收藏家、勞力士錶代言人、出版商、三個女兒的父親。他是史上第一位徒步踏上「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
這本書與我前陣子看的小川系出版的日記《出門買蛋去》很類似,篇幅很短,但帶有深意,引人入勝。
整本書有多篇的散文、短文,講的全部都是走路,人類能有今天的文明,就是靠原始人類走一步一步走遍全世界而來。但到了現代,人總是取最短的距離、追求最高的效率,卻忘記人類的天下是靠腳一步一腳印踏出來的。
作者另一個觀點也很棒,我們常以為是我們的腦子在控制雙腳,但其實是我們的腳在控制腦子,當你混亂時起來走路,思緒是不是慢慢平靜下來呢?當你失去方向與靈感時起來走路,想法是不是漸漸開始湧出呢?這在我身上都曾經驗證過。
以前上班的路上,要穿過一個戶外停車場才能到公司,如果遇上下雨,那就是一段非常痛苦的路程,但撇開這個,每次我在走這段路時,創作靈感常常會湧現,所以我常一邊趕路,一邊抓手機錄音,但往往最終也都無疾而終,因為一進公司又是一整天坐著、僵著腦子工作,早上走的那一小段路浮現的靈感早就全不見了。
🟣Gin的教學網站🤏歡迎大家來認識我
🟣Gin音樂工作FB🤏喜歡音樂的人看過來~
🟣Gin的IG🤏關心我的人看過來(誤)
🟣Gin的YouTube頻道🤏各式各樣的影片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in C.
Gin C.
我是一位音樂創作者/大提琴手/流行歌唱教學, 閒暇時喜歡旅行、閱讀與看電影,並且把聆聽音樂也當作一種閱讀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