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那回事(一)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大學的時候我申請了暑期兵,於是我將會分成兩個暑假去被剃成平頭,一開始我媽叫我去高中申請兵役減免,我一開始還想說才減免五天,真正的男子漢就應該好好地當完,何必少做五天,不過後來我還是有去申請,到最後我很感激這五天,感覺多了這五天假是那麼的美好。
  第一天去覺得天啊這裡感覺真的好可怕,環境感覺也不是很好,第一天晚上十點就寢,有點睡不著,自從成了大學生,就沒有十點睡覺過了,想起了媽媽,在家照顧著我,讓我過得那麼舒服,現在卻在這個熱到爆的地方跟五十多個陌生人一起睡覺,最後終於悶到睡著,隔天六點多要起床,大約五點半就有人開始起床準備,我都懷疑他真的有睡覺嘛,第二天的早晨,就如同當兵前看的一些資訊一樣,果然一定會有人搞不清楚狀況,他們姍姍來遲的身影,讓我感到很慶幸不是我要相處的鄰兵,很快的經過班長一頓輸出,大家繃緊了神經,隨時避免出包,前幾個禮拜很無趣,寫一些基本資料,領取一些生活必需品,看看軍人相關的影片,我感覺好像人生一直處於一種等待的狀態,每次做一件事需要等一百多個人都好了才能做下一件事,簡直要瘋了,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睡覺跟吃飯。
  好在第二個禮拜開始,終於開始做訓練了,晨跑、單兵、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好死不死,剛好被選去出公差,每天都不用操課,一直待在中山室幫忙處理一些資料,一開始覺得好爽,都不用在外面被操,活動也相對自由,待到第三天,看著大家在外面運動,我突然好想出去被操,覺得一直處理文書相關的東西好無聊,偏偏這個公差硬是讓我出了兩個禮拜,慶幸的是在這兩周,跟我同班的鄰兵們也都混熟了,總是在空閒時間聊聊彼此在外的生活,順便取笑其他班兵又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被罵,這才讓我的軍中生活多了點滋味,
  當兵時總是埋怨裡面怎樣怎樣的,但結束時每次跟朋友聊起裡面的生活,總是講得特別起勁,充滿回憶,當兵最重要的就是請不要有太多你個人的想法,長官說甚麼你在做什麼就好,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改天再寫給各位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