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事情-遲到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講一個小時候的故事,我們家在一個地方等著別人,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
我:爸爸,為什麼那個人還沒來?
父:因為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所以需要再等一下
我:那為什麼我們不要也晚一點到
父:我們寧願提早十分鐘到等人家,也不要讓人家等我們一分鐘
從此以後,我告誡自己不要遲到,我很感謝我爸爸從小就告訴我準時這個觀念,  他讓我在生活中感到受益良多。
養成準時的習慣,他會讓我們針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進行事先規劃,等等從家裡去火車站要幾分鐘,可能需要帶帽子,再評估一下是否可能會塞車,很多很多的因素會影響到一次的約定,也要避免將時間抓到最精準,因為你難保路上會不會有其他意外,像是道路施工、塞車等等,也不會讓你在赴約的路上,擔心害怕著遲到,甚至有交通危險,培養準時的習慣同時,你也將會更好的處理任何事情,大概會有那些進行的方向,那這幾個方向又會各自面臨那些問題,可能先執行哪個比較好,也會大幅度的降低不確定性。
有些人其實是慣性遲到,但這種行為會帶給別人不尊重的感覺,也許你遲到個一兩次還不會怎樣,有些麻煩大家還可以接受,總是遲到理由還很爛,那久了大家就會為你貼上愛遲到的標籤,沒什麼人願意跟你出門,反正約定的時間也沒人期望你會出現,說好的行程也因為你的遲到一一順延,當你認為跟朋友的約定遲到是小事時,慢慢的你也有可能會在大事中發生遲到,那時將會後悔不已,而最可怕的事,當你每次說著對不起我遲到了,心裡卻覺得沒有甚麼就遲到一下而已,我個人是會直接跟那個常遲到的朋友說出我的想法,那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再約了。
你身邊也有這種遲到魔人嗎?轉發這篇文章給他看,讓他知道他真的很姬芭XD
我們文章很友善的,是希望他能看完後發自內心的懺悔並改進才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