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別人清楚你的底線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就像我說的我自己不喜歡遲到,所以我也很討厭其他人遲到,讓你周遭的朋友知道你的底線在哪裡,相信大家會給予彼此尊重,並不會輕易地去觸碰這條底線。
  底線是可以讓別人來試探,當然也可以主動告知的,也許今天到了一個新的宿舍,你的室友可能覺得你跟她很好,便在未告知你的情況下使用你最心愛的香水,也許在室友看來不就是一瓶香水而已,難道我跟你的關係還不如一瓶香水嗎?但今天這罐香水可能對於我來說具有特殊意義,可能有關於我以往的記憶,也可能是真的很貴自己都捨不得使用,那就嚴肅的告訴你室友,你不喜歡人家動你的香水,清楚明白的告訴他你的底線就在這,若再犯那也沒什麼好說的,本來未經人同意就拿別人的東西就是偷竊行為,平常喝我運動飲料、吃我泡麵我可以忍,但今天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們的底線,那就送你上路,去跟警察杯杯好好解釋你的腦子為甚麼控制不住你的手。
  尊重別人的底線也就是在尊重自己,你也不會希望別人一再地挑戰你自己的底線,每個人在意的點也不盡相同,若害怕不小心踩到那條底線,卻又不敢直接詢問當事人的話,建議可以私下相處時多觀察,怎樣的舉止互動會導致每個人的臉色有所變化,那個可能就是他所在意的點,之後就盡量避免,學會察言觀色,才不會成為別人眼中的白目。
  堅守自己的底線,當你的底線會隨著不同人而改變時,很多人就不會在意你的底線,他們會肆意的踐踏你的底線,心裡想著上次某某人也這樣,那我應該也可以吧!平常看起來越和氣的人,其實生氣起來是平常會生氣的人的好幾倍,所以更需要搞清楚這類型的人在意的是甚麼,不然就容易成為那個激怒已久的宣洩管道,相反的,平常就容易生氣的人就很好看懂,清楚地了解到哪些事情就是會引爆他,祝大家劃清自己的底線,也抓住其他人的底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