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迎合大眾?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想法是可以,但是有限度的迎合,剛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可能是學校、職場、宗教信仰處,無論到哪裡我們總在擔憂著無法融入大家,新的朋友會不會難相處,我該怎麼去認識大家,在我看來會思考這些問題是很好的,代表你重視你的人際關係,希望跟每個人打好關係,但你是否曾為了要融入大家就一昧的跟從,最後可能也沒有得到好的效果。
  今天假設有個高富帥人緣又好的男生,他今天總是不經意的吃你豆腐,而在你多次勸說後,他表明不然你去跟大家說阿,反正也不會有人相信你說的話,很明顯的男生在大家面前做了非常多的表面功夫,總是展現出最完美的一面,今天很想融入他們這群人,那你會選擇怎麼做呢?寫了這麼多篇也許不是那麼多人觀看,但我也希望有在觀看的朋友,其實是可以根據我所描述的故事或情境給予一些回饋想法,甚至是說出自己曾經遇到的事情也都很歡迎拿出來討論唷)
  那說說我的想法,是我我就會去跟那群人訴說這個男生的行為,那結果一定是兩種,要嘛大家都相信了,可能疏遠那個男生,激烈一點譴責他辱罵她,大家站在你這一邊,那這種情況其實很好,代表大家可能有去了解狀況,並且做出判斷,但是如果大家因為相信平常男生所維持的形象,就直接認定你在說謊,那你還有必要繼續迎合這些人嗎?如果你還是選擇繼續要跟他們做朋友,那你就可能還會繼續被騷擾,且被大家排擠,這時候應該當機立斷,這群人若都沒有思考的能力,那其實也沒必要迎合他們,他們並無法成為你真正的朋友,而持續的迎合他們就只會給你自己帶來更多傷害。
  每個人身來就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僅長相不一樣、身材不一樣,更重要的是思想不一樣,當今天你不想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大家強迫你做,若你不做就排擠你,就這個行為上,就是一個幼稚的排擠行為,但我們不避去迎合他們,造成自己的不適,就思想上連這點尊重都做不到的人,根本不配做你的朋友,今天如果你不會打羽球,只會打籃球,朋友找你一起打羽球,你可以藉由參加這項活動達到親近的效果,並在下次邀約你喜歡的運動讓大家一起體驗,而不是單純每次都一直接受羽球邀約,你卻連提出自己的想法都不敢,那你就只是單純的迎合,甚至你永遠無法跟那群人達到朋友,因為你無法在這個團體中表達自己的想法,那就別安慰自己是屬於這團隊的誰,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的,所以趕快脫離任何在你付出努力後,仍然無法加入的團體,甚至已經感到不適的團體,你值得更好的交友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