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學新鮮人的五項建議?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身邊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快速地融入大家,是不是害怕又變成了班上的邊緣人,以下幾五點是身為一個大學生該注意的事情
一、班上會有很多小團體 : 大學因為不像高中一樣,每堂課都待在一起,常常會有必選修以及通識課,這時候常見面或者是約好一起修課的同學們自然會湊成一群,請習慣這件事情,趕快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人(找不到就算了沒必要勉強自己跟合不來的人長期相處)。
二、朋友不需要多,真心的幾個就好 : 一開始大家可能會一起行動,但是久了小團體出來後就會解體,但是你得察言觀色你周遭跟你比較要好的幾個朋友是否真心,像我有一個同學,他就是跟我室友說覺得我打球只是靠反應速度,他練一下就可以打贏我了,這看起來雖然沒什麼,但很明顯他就是那種根本不了解你就會對其他人說三道四那種類型,而且還白癡到跟我室友說(我很認真經營室友好嘛),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為真心,大家要多留意唷。
三、上課請不要遲到 : 無論是多麼廢的課程或老師,無論是早八還是晚六,都請準時上課,不遲到早退是對課程及老師的尊重,同時也是對你自己負責,也許老師教的很沒重點導致你不想那麼早去,萬一他今天突然轉性把期末考重點都說了,那你又得去求別人給你題目,如果是通識那你不就尷尬死,為了自己的薄臉皮努力早起一下啊。
四、不要成為大家所害怕的人 : 大學有很多種類型的人,會使人看了就想自動遠離他們,像是脾氣差、雷組員、做事不負責、不積極等等,當你被同學們認定你是某種人的時候,這個標籤會貼在你身上一輩子,可能出了社會人家還是以為你是當年那個模樣的你,所以表現出良好的一面給大家看,而不是想盡辦法來避免接觸麻煩的事。
五、保持良好的競爭力 : 大學其實有很多資源提供給我們去做申請,但是怎麼挑選要給誰呢?當然要給成績優異或者給學校帶來一些榮耀的學生,至少這類型的人在學校看起來前途較好,可以幫學校帶來一些好的效應,所以隨時保持競爭力,無論是課業、專題競賽、社團活動全力以赴,因為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