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不幸很簡單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帶過一位業務員,沒什麼錢家裡也不好過,但一直沒有行動力去拜訪客戶。每天早上我都有段時間,會替伙伴解決業務上的問題,有次這位伙伴將近一個月沒去拜訪客戶,我便問他為什麼沒辦法到市場上執行?他回答我說:他在測試自己,能夠承受多大的痛苦。對於這個神邏輯的回答,我也真是敗給他了,當然這個同仁只有被考核離職一途。
當時的我就想不懂,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說要改善家裡生活、挑戰自己、期待高收入、想要環遊世界,但卻一點行動力都沒有,自我要求相當薄弱。有些人處於困境,相當痛苦難受,但卻也不曾見他努力掙脫,每天依然故我、重蹈覆轍?後來我找到了這個答案。
德國心理學家海靈格說過:「受苦比解決問題來得容易;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來得簡單。」
人在受苦的時候,看似已陷入人生低谷,其實不是。受苦的感覺反映了我們只找到了痛苦的外部原因,所以他們只一味怨天尤人,卻不責怪自己。同樣,承受不幸的人只需要毫無作為的承受,就不需要再做任何的努力,而且這時候身旁的人還會給予同情憐憫。
最近,我大力的跟同仁分享這個觀念,每個人都會有撞牆期、低潮期、黑暗期,你可以負面、可以抱怨,但不能讓自己處於這種狀態太久,一旦久了你就會適應,開始讓自己學會承受這一切不幸。
承受不幸是最簡單的事,因為努力就必須要付出代價,成功就必須要自我要求,這些當然都是會讓自己不舒服的事。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的人會選擇無所作為整天抱怨,因為躺著什麼事都不用做,麻煩就會自己找上門,但這卻也是懦者的行為。
自己也有許多段的低潮期,也會負面逃避,但每當我不順遂時,我都會想到背負著家人、同仁的期待,便會問自己該做些什麼事?雖然常常我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但我相信,有想要脫離黑暗,自然就會有人帶你向著光明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