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3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幾近凌晨時分,三個女人讓花無寒把碗碟洗了,桌椅收拾了,沒讓她跟楚湮多說話便拉著她離開。花無寒甚至連一句比較窩心的道別也沒能說,再看她一眼的空間也沒有,便被推出門外。

與其說是嬲怒,倒不如說是無奈。楚湮的朋友何故對她如此,她自然明白。某個程度上,她也是贊同她們的。

「喝一杯?」

周子欣沒讓蘇曉和藍素跟隨,替她們攔下的士,推她們進去,狠關上門,便轉身坐進花無寒的車裡。同樣沒讓花無寒拒絕或拿主意,在她的指示下,花無寒把車子開到遊艇會,領著這個神秘女人到堂姐的遊艇裡去。

甫坐下,花無寒便想起在S市與這女人相遇的事。雖然喝醉了,她多多少少還記得當晚和這個女人的對話,全都是自己一直埋藏在心底裡的話,連自己都不敢聽的話。

周子欣沒跟她客氣,在雪櫃裡拿來白葡萄酒,開了,喝著,一言不發地往花無寒的臉上盯。

「我知道你想什麼。」花無寒心虛地喝了一口酒,垂下頭,雙手互搓,「但是我真的等不下去了。」

「唉。」周子欣長長地感嘆,伸了個懶腰,伸長了手臂,看了看腕上的表,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一時十三分。花無寒。你覺得現在是夜晚,還是早晨呢?」

「吓?」花無寒怔了怔,也不知道她玩著什麼把戲,「正式來說,是早晨。」

「可這個時分,天空一直地暗下去,離看見陽光還遠。黑漆漆,你我都還沒睡呢,怎麼也不像早晨。」

「你覺得是夜晚?」

「可是,一天都過去了,說是夜晚,又似乎有點兒過份呢。」

花無寒看著周子欣臉上那一抺嫵媚的笑,猜不到她想說什麼,卻又覺得她在暗示著一些她看不透的事。這麼,自己的臉便自然地掛上茫然,惹得周子欣像是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孩般笑了起來,托著腮,以滿滿是訊息的眼神掃射她的臉。

「其實啊,又有什麼關係呢?」又感嘆了一聲,笑著,喝了一口酒,「夜晚也好,早晨也好,反正,就是一點多,是我最喜歡的時分。一邊喝著酒,一邊想著自己喜歡的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說罷,一口氣把手裡的酒喝光。

花無寒看著這個女人,心裡浮起了一份極重的疑惑。她快速地在腦海裡翻出有周子欣的記憶,集中精力去找能把這一連串的事頂串起來的東西,試圖去拆解這女人不住在傳送的訊息。

「你喜歡的人...是湮湮?」

周子欣冷笑,又為自己倒滿了一杯。

她早就了解到,自己的目標從來都是優渥的生活;她有能力去追求,只要依循著計劃好的路徑便能成事。在演藝修讀舞蹈,不過是在真正踏入社會前給予自己的最後一次放縱;一年的gap year對她來說不是什麼。

只是,她沒想到會在這一年遇上楚湮。

學院位處鬧市,除郤專上學院課程外也提供一系列的短期公開課程讓不同年齡層的人參加;周子欣是這類課程的常客,也就在正式入讀專上課程前便在這所學院裡混得很不錯,小小大樓內的人和事對她來說都不陌生。或許正是因為這種熟稔,加上自己打從一開始便沒打算從這裡畢業,她總是一派淡定模樣,給人一種很能信靠的感覺。

第一節課前的一小時,她和死黨董衍曼便籠略了蘇曉這新丁的心,讓她心甘情願地給兩人買早餐作為敬禮。三人就像認識了好幾十年的老友一般,大搖大擺地步進課室,像是生怕沒人發現她們進來了般高聲談話,笑聲幾近震天。

然後,三人的視線不約而同都往同一方向看去。

那個女孩正在把杆前壓腿,三人只能看著她的背影。女孩似乎沒有聽到她們的吵鬧,也或許她不在乎,動作沒有一刻被其他人影響。上身往腿上彎壓下去,她那幼小的腰肢便更為顯眼,也讓她那相對來說較粗壯的大腿有點礙眼。說實在的,那不是跳芭蕾舞的身型,在其他跳舞的女孩眼中大概不足為患。

「子欣。」董衍曼的眼神還是落在那個女孩的背上,臉上怔著,雙手抓起周子欣的臂胳來,「你看。你看那女孩。」

周子欣一直都在看那女孩,反倒是因為董衍曼這一句話,她往董衍曼的臉上看。她見著那雙從來帶冷的眼睛漸漸透著火光,那雙說不出好話來的唇直白地滲著慾望,那一直像癱了般的臉頰拉出了笑紋。她明白董衍曼此刻的心情,正正跟自己的一樣。

花無寒說楚湮是不慎跌入塵世的仙子;周子欣覺得那是最貼切不過的形容。從那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刻,她便有維護這脆弱仙子的衝動。衝動很快便成了行動,她沒多想便拉著董衍曼和蘇曉上前認識了她,將她納入自己的密友圈,貼身地守在她的身邊。這守護者的角色何其偉大,她甚至主動促成了董衍曼和楚湮的戀情。

「是。我喜歡湮湮。她也是知道的。」

「那你...」

「我不會說那種蠢話,什麼真正的愛情不需要擁有。我沒有去追求湮湮,只因為兩件事。一,我怕輸,輸不起,也不喜歡做丟臉的事。二,我知道就算是我和湮湮在一起,最終我也只會負她;而我不想負她,不想我自己在她心裡的型像插水。」

花無寒打了個突,心裡由衷地欣賞這個女人的立場清晰。若然自己也是如此,或許便不會有那麼多的憾事。

「其實,你喜歡她什麼?」

周子欣問。花無寒呆看著她。周子欣笑了,沒有多說。花無寒慚愧地低下頭去,腦袋開始在轉。

說不上來,她喜歡楚湮什麼;一切都似是流於自然,她們因著事情的發生而走在一起,又同樣地分開,似乎是隨波逐流一般。她能把楚湮的好逐一細訴,她的好亦多如星數;但亦因此而沒有一樣讓她能敲定是自己喜歡她的最大理由。大抵沒有理由,只有感覺;但她與楚湮在一起時亦沒有任何戀愛中人都會有的強烈情感,反倒是平淡如細水的情意。

她究竟喜歡楚湮什麼?甚至,她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歡楚湮,她竟說不清楚。

「衍曼是個很冷的人,比我還要冷。不因為她沒有熱情,而是她將熱情都留給重要的人。」周子欣冷笑,喝著酒,「她是一個很自主的人,認定了的事,沒有人和事能阻擋。甚或,她自己也不能阻擋自己。所以,她認定了湮湮,就把她所有的熱情都投放進去。湮湮出了事,她沒有一刻想過要離開。湮湮懂她。亦只有這個她認定了的人才能讓她放棄。」

「你覺得我比不上董衍曼。」

「是。你比不上她。」周子欣放下酒杯,彎身往她湊近,「你懞懂、優柔寡斷,命運踢你一腳你便往前爬一步。你像個嬰兒,餵你吃什麼你都放到咀裡,喜歡就吃,不喜歡就吐。你比不上董衍曼。你配不起楚湮。」

「所以,你想要阻止我?然後成全你自己?」

「若是這樣,難道你會反抗麼?」她伸手挑了挑花無寒的下巴;花無寒没有退,只皺著眉看她。「我若是跟你伯父,甚至你爺爺說我想要得到湮湮,我想他們一定會幫我一把。而你,又能做什麼?你連樂園裡是誰在傳那些流言,誰逼得湮湮要離開都沒想過要 去了解,就別說會做什麼跟我過不去了。」

「你覺得你這麼說,我便會知難而退?」

「花無寒。你怎麼會是這麼一副窩囊相?湮湮究竟喜歡你什麼?」周子欣的臉上掛了一絲怨氣,隨後又吐了一口氣,喝了半杯酒,「我要是真的要你知難而退,我就不會給你通消息,不會讓你有機會接近湮湮。我讓你等,等的不是湮湮,是你。」

「我?」

「我們誰都覺得你比不上衍曼,除了湮湮。只有她,從來沒有拿你跟衍曼相比。她對你,由此至終都沒變。也就是說,她還喜歡你,還是會為了成全你而讓你走。」

「我不會走的。我喜歡湮湮,更勝我的事業。我不會再犯這個錯,不會再錯過她。」

「是麼?」周子欣搖了搖頭,冷笑,「你能放下事業,其他呢?」

「其他?」

「湮湮她,」周子欣摸了摸自己正坐著的那邊沙發,閉眼,苦笑,才以委屈不已的眼神看著花無寒,「就是在這裡决定要離開你的。」

「是我堂姐?」

「你和湮湮,那一方都不改變,現實也就根本不會改變。就算是你們再走在一起,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好的下場。湮湮她,」周子欣突然安靜了下來,抬首,把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強行倒回去,才嘆了一聲,「已經承受不了你再來傷她一次。你要知道,親手推自己喜歡的人離開,從來不易。她弱成這個模樣了,你還忍心讓她受這種苦嗎?」

花無寒無法回應。

好一會兒後,周子欣站了起來,走到她的跟前,以指節抬起她的臉。這個女人正無聲地哭著,即便是被周子欣這麼俯首凝看,也沒有別過臉去,而是睜著淚眼看她。不。實際上,她的眼神空洞,視線縱是落在周子欣的臉上,她的腦袋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深呼吸,周子欣嘆了一口氣。手指鬆開,她往船尾走,仰著臉看著天空。

她記得有個混得不怎麼樣的前輩跟她說過,人必須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掌控命運才能活得強,然而現實生活裡被挖出來的一切一切都說著另一回事。在這樣的落差裡,人跌落至無底的無助感中,猶如於真空裡飄浮,漫無目的,沒任何得著。人必須不理智地信靠一些人或事,才能逃出這個理智的牢籠。

「花無寒。就這樣嗎?」

周子欣轉過身去,看著那雙淚眼在光與暗之間掙扎著,如被生剝的小白兔,痛苦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小說|花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托爾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舞:26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花舞:27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花舞:28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花舞: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花舞:3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花舞:3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林一日遊:花鼓文化節褒忠小旅行說到雲林一日遊,不少人一定會想到西螺、北港、古坑、虎尾等知名鄉鎮,而這次傑森則要帶大家造訪「褒忠鄉」,參與「花鼓文化節」舉辦的「藝遊褒忠小旅行」,走訪IG超夯的廟宇公園秘境,走上摩天大橋、巨型龍船,以及讓長輩勾起回憶的「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同時晚上還能欣賞到一連串的「花鼓表演」,一起感受「花鼓之鄉」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6-13
至尊花王,當年也只是麻雀一般般——話牡丹穀雨前後正是牡丹盛放的時節,因此牡丹又有「穀雨花」之稱。對古人而言,牡丹一開花是足以驚動整個京城的盛事,造就出歷史上第一次因為花而產生的集體瘋迷現象。只是這麼被人們讚頌的名花,在隋唐以前卻只名不見經傳,根據記載:牡丹最初的用途不是作為藥用,就是被人們當作與荊棘無異的野樹,被砍下來當柴火燒……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4-21
avatar
喵喵
2024-03-23
整理故事|那麼大一片花圃,千萬不要只栽一種花。這篇想聊聊,我從整理小菜雞跨到主整的一個轉念。 和許多職業的故事一樣,成為整理師的路,就是先從上課當學生開始,上完課實習,實習完若是表現不錯,有些開課單位會和學員簽承攬契約,雖然普遍薪水偏低,但可以獲得許多練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4-02-22
花王(Kao)表示: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PC),有助皮膚屏障功能、避免乾燥問題... @MSMF知識PART花王(Kao)研究表示:皮脂中「單元不飽和游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比例過高,與「皮膚屏障功能下降&角質層含水量減少」呈正相關──故開發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ydroxypropyl cellulose, HPC),能選擇性地吸附不飽和游離脂肪酸,進而避免這些脂肪酸成分(如油酸)損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12-30
【歌曲推薦】 釘子花-伍佰這首歌其實蠻新的 但是他的曲風以及吸引力的渲染 以及背後的涵義 釘子花 雖然不起眼但卻讓人有回憶家鄉的惆悵 釘子花 我蹛佇牆圍 路邊的牆圍 你逐工經過我攏毋捌斟酌我的媠 我就是紅紅 足紅的紅紅 若熱天風吹有熱情溫柔的滋味 我生做大辨 有我的浪漫 佇棉被頂看到我印滿滿的風範 咱毋是生份 你嘛捌挽過 你
avatar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2023-01-27
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9-18
[桃園旅遊]朝陽森林公園,匯集森林面貌、花舞天幕、環境教育場所、樓高鐘塔等多個特色之桃園區特色公園桃園市從歷史中發現不是生產森林縣市,但是桃園市境內就有不少森林公園,朝陽森林公園在GOOGLE評論就有二千三百多篇評論,此公園便是桃園市境內一座很受歡迎森林公園。 朝陽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212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3 3354 75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2
鋁合金花鼓無毛邊鍛造技術-你知道自行車的鋼絲花鼓怎麼做嗎?自行車或腳踏車顧名思義就是以自身的發力驅使踏板、手板或透過其他機構使輪框轉動與地面產生相對運動前進或後退的可移動載台,而路上常見的車子通常以腳踏驅動前齒盤透過鍊條的動力傳輸至後齒輪帶動輪框旋轉而往前行駛模式為主要設計,其中需要有個重要零件支撐結構與人體重量並以鋼絲輻條連結輪框配合棘輪使得車輛可以穩定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0-28
{腐堡}花舞翩翩﹝完﹞看著對方露出撒嬌又有點賴皮的氛圍,康瑾霖不知所措的低下輕輕點了頭,耳朵也冒出不知名的紅。 今天真的是衝擊太多,自己喜歡的人的每一個相面,就像夢幻般又是如此真實的展現在自己面前。 不論是大方坦承他喜歡著自己、像個狗狗般露出討愛的他,還是無止境死皮賴臉的模樣,都讓自己只有更逃不開喜歡他的陷阱中。 即使這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