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那回事(三)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兵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大多數其實還是很好相處的人,這次想介紹一個同班的朋友,因為他體型較大,看起來又和眉善目的,所以我們都叫他師父。
  有一次我們看到他拿著汽水進來寢室很開心的樣子,我們便很緊張的跟他說,你不知道班長說過寢室禁止帶食物嘛,他嚇到在一分鐘內乾掉那瓶汽水,而我們也不可思議地看著他喝完,直到他說呼好撐唷,我們大家笑到不能自我,告訴他班長是說不能再帶吃的喝的到寢室,但是大家私下也都有偷偷這樣做,反正藏好沒有被看到就好了,每每想起他狂喝汽水的樣子,讓我回味無窮,真是個單純的孩子。
  師父的名號也不是亂取的,他聲稱他可以看到鬼,在軍中不免也會講到一些鬼故事,有一次操課時,他突然跟我們說遠方有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小女孩,我們大家趕緊轉過去看卻什麼都沒看到,私下便說起他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可以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他告知我們,就算知道哪裡有鬼,也不要隨意地搭理他們,並保持平常心就好,不要出現一些辱罵或不道德的行為,鬼都不會對我們怎樣的,大家也愣愣地聽著他說書,帶領我們度過無聊的軍旅生活。
  師父是一個肥胖的體型,感覺以前應該較少在運動,而軍中一直都害怕把新兵操到中暑,所以每次只要天氣太熱,當天的室外課就會取消,在快要鑑測的時候,大家全副武裝的在地上嘶吼著單兵戰鬥教練,並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在暑假當兵真的蠻熱的,但我從沒想過真的會中暑,師父成功讓我見識到了這一幕,爬到一半,就突然傳來有人暈倒,一看就是師父,當下我的第一想法是,他應該真的很累,我們在右邊練習單兵,他竟然練到左邊那個班去了,已經累到不知道自己在爬什麼,嘲笑歸嘲笑,依舊得關心我們的好師父,他可能應該是天氣熱加上穿太多,以前也不會做較長時間的訓練,所以才暈眩過去,好在及時發現,加上平常就有在演練中暑怎麼辦,大家迅速的處理好,避免更壞的結果產生。
  你也有遇過甚麼樣的班兵呢,可以留言跟我做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