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那回事(二)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兵的時候,最大的消遣莫非是讓大家可以去7-11買個飲料跟吃的、抽菸、打電話給女友,身上總是需要有點錢才能買到這些快樂,但是當兵切記身上的錢夠用就好,千萬不要帶太多,錢包這種貴重物品也一定要隨身攜帶,畢竟你不清楚跟你一起來當兵的人,過往的生活環就是怎樣,會不會做出甚麼不軌的事,我個人是想相信人性本善的,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在我當兵的短短兩個月,先後發生三起偷竊事件,掌管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在叮嚀,重要的東西隨身攜帶,那如果今天你真的帶了很多錢到軍中,也可以寄放在連長室,第一次偷竊,大概偷了五百元左右,其實五百元在軍中一個禮拜,完全是很夠用了對我來說,這次的金額也不算很大,長官希望犯罪者主動承認,並不會追究責任及公布是誰,很顯然的沒有人會主動承認,這時我就意識到連上有人手腳不是特別乾淨,那其實長官不想鬧大也是因為想給這個人一個機會,也避免被上層盯上。
  第二次又偷了一千多塊,依舊沒有人願意承認,也有將大家聚集起來,一個一個搜大家身上,說實在的我那時候一點也不懂到底怎麼下手的,想一想就是沒有聽長官的勸告貴重物品不隨身攜帶,加上有炫富的可能性,才會被盯上,事情也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連都快變成了小偷連了,本以為小偷不敢再下手了,很快的第三次偷竊就發生了,而這次的金額已經達到五千元,以一個學生來說都快一個月的生活費了,讓班長十分火大,甚至決定要大地震囉。
  大地震就是長官會全面搜索個人置物櫃及隨身包包內的物品,執行起來會比較麻煩,但有更大的機率可以找出究竟犯罪的人是誰,說實在的對於沒有偷錢且乖乖把錢保管好的人來說,大家巴不得趕快大地震,反正自己是清白的,也不會想要一直跟手腳不乾淨的人一起生活,但被偷錢的人竟然說算了,他不想帶給大家麻煩,我當下的心情就是我的天啊,你是哪裡來的土豪,帶著五千塊出現在軍中就算了,被偷了竟然因為怕麻煩就放棄那錢,但是兄弟你早就帶給大家麻煩了,還是沒人願意承認,一直發生偷竊事件,大家莫名的被聚集起來念,福利一直縮減,小偷也抓不到,這時候有一些比較控制不住情緒的人也出手了,沒辦法責怪小偷,那就故意弄亂那個被偷錢的人的內務,讓他被扣點全副武裝去罰站,說真的我不是很贊成這種作法,排擠別人是沒意義的,只會讓之後被偷錢的人更不敢惹麻煩。
  班長可能說話不是很重聽,有些卻是經驗之談,至少貴重物品保管好這塊,肯定就是之前有先例,才會不斷提出防範,所以大家如果去當兵,不要帶太多錢,並且為身攜帶,我個人是連洗澡都帶著,不會說洗澡就放在寢室,第三個案件我得知就是這樣被偷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希望大家看完這篇去當兵保護好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