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與母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二月,我的生日到了,讓我更思念養育我成長的父親與母親,在離開雙親的歲月裡,徒留永恆的懷念~~
心心念念 我的父親與母親
馬齒徒長的歲月裡,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只要是生日即將到來,會更思念親愛的雙親,不知在另一個世界的您們,是否一切安好?
父親與母親是我心中的最大依靠,自小倍受愛與呵護,父親是公務員,盡職又負責,對我們也是嚴格有加,小時候,父親教育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能敷衍不能隨便!只要犯錯,一定會苦口婆心要我們改過!
父親對子女的要求,在他身上更是完全執行,以身作則,而且事事完美主義,常常為了工作廢寢忘食,這樣的工作狂,讓父親胃疾纏身,長大懂事之後,我對父親的勞碌,真的非常不捨,無奈他的個性使命感,就連生病了,也不聽勸,執意要去工作,若非如此,父親當可以陪伴我們更多歲月呀……
人世間的無奈與不捨,總是點滴在心頭,父親為每個孩子,盡心愛護,自己好節省,留給子孫們最好的,付出卻不求回報。回憶著父親最愛吃的炒麵,魚湯,最喜歡喝的蘆筍汁,鳳梨罐頭,外孫們也跟著喜歡吃,常常回娘家時,就會共享美食與幸福。有外公的小孩最快樂!有父親的女兒更是幸福!
父親晚年病痛纏身,當父親無意識的躺在病床上,真的好希望再聽見他的聲音,無論是責罵與關愛,都是對我們最無價的父愛!
我的母親是傳統好媽媽好太太,全心照顧著子女,扶持著家計,還記得高中通勤的時候,母親總是天沒亮就起床幫我做早餐做便當,再陪我走在路燈昏黃的路上,去搭第一班公車上學,每次想起母親,這一幕總是感受特別深刻,母親的辛苦與陪伴在求學階段時刻溫暖著我的心靈…
母親做的飯菜特別好吃,我喜歡母親做的每一道料理,在求學階段的吃便當時光,我打開便當盒,心中的愉悅雀躍歡喜,讓同學也跟著羨慕了!我吃著愛心便當,細細品嚐每個好味,直到自己為人妻為人母,洗手做羹湯,母親的烹調味道菜根香,也深植在我的心裡,不知不覺中我也能做出腦海中母親做的菜餚,滿足了家人的味蕾,也讓我從用餐中,找到我與母親的聯結,那是我此生永難忘懷的美麗回憶。
母親纏綿病榻非常的辛苦,依然心念著每個孩子,我陪伴在母親身邊,聽她說著往事,聽她諄諄教誨,聽她的不捨,聽她的擔憂,無法放心離開,母親臨終前,呼喚著我的名字,我握緊她的雙手,只能一直回應請她別擔心,只能任憑著淚水流下……
我的父親母親,是我一生中的摯愛與牽掛,也因為父親母親的嚴謹教育,帶給我競競業業的處世態度,每每遇見了瓶頸,過不去的難關,我心中會吶喊,要自省要惕勵,沒有人可以為妳完成妳該做的事,只有靠自己,自立自強!
年紀漸長,也更反思了我的父親與母親,他們對孩子的教養,沒有寵溺,沒有惡言相向,只有浩瀚無垠的關愛與陪伴,這輩子我有此大幸,遇見了 我的父親與母親,也延續了我現在的家庭生活,但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憾事更是令人揪心,謝謝我的父親母親,謝謝我永遠的最愛,祈願在另一個國度裡,父親母親依然安好,沒有病痛,也沒有煩惱,或許在平行時空中,我們曾有相遇,那該是多麼美好的邂逅…
生日的意義,不在慶生的橋段,唯一不變的是,這個重要的日子,我來到這個世上,因為我有著最愛我的父親與母親,我是幸福的孩子,謝謝我的父親母親,您們的模樣,永遠在我心深處,那是心心念念更永難忘懷.....
2月生日快樂,屬於我的生日時光,除了感恩我的父親與母親,也要謝謝我親愛的家人,感恩你們對我的疼愛與包容,還有我生命中所有遇見的貴人,因為有你們,才能成就現在的我,有你們真是好,願你們天天幸福快樂~~
祝福現在的我,把握每一天,用心努力,做該做的事,愉悅 健康 平安~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告別2020~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善意與成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思念總在離別後~~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父親母親 (張藝謀,1999) 什麼樣的電影最賺人熱淚? 無須跌宕多姿的劇情,微小而深化的情感也能在觀眾心中發酵成巨大的能量,不禁潸然淚下。  《我的父親母親》就是這麼一部神奇的電影,它的情節很簡單,幾乎只有一兩個核心,片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是黑白畫面,對話也特別的簡單。然而,在一切的簡單與質樸中,卻深深勾起了觀影者心中一股,對於愛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8-28
    《死者的孩子》我與我的原住民父親圖文書《死者的孩子》是一個關於作者本人台灣原民身份與腦海中父親的過去所拼湊出自身心理層面的探討。從事劇場工作的作者偕志語,從小在新北三重生活,父親是阿美族和噶瑪蘭族混血的原住民,但離開家後卻再也沒有回去。父親被族裡的人稱之是異教徒。而在偕志語在父親去世後與阿美族的祖母見面,祖母則稱為:死者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12
    #11 現代詩。跟父親溝通的結果──潘雲貴〈一場戰爭爆發在我與你的海域〉在長輩對晚輩的相處關係中,要以對等的方式談話,對長輩來說,可能是一種違逆倫常的舉措,要建立良好的雙向溝通,並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27
    我與父親共讀的一本書 今天整理書櫃翻閱曾看過的書籍~回想起這本是我與爸爸生前唯一一本共讀的書。   爸爸生前不算是政治狂但很愛看談話節目,就算重播他仍是照看,迷到當時幫忙照顧的小孫女都會講【哇~哇~哇】,而姚教授在節目中的評析令爸爸很欣賞,記得姚教授在節目中推薦這本書,我剛好陪同他一起看電視。爸爸說他想看這本書,所以我就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1-08
    斷捨離後的生活,我與母親的關係真的改變了! 印象中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婦女,她的一生都在為她的家庭、丈夫、孩子付出。我印象中的母親是一個自尊心強、個性好強、刀子嘴豆腐心以及有著強烈控制慾的人;但是她對於愛情卻很執著。我不知道這執著是不是個性使然,還是因為家庭教育的緣故。 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了解母親以及她的原生家庭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5-13
    我的/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移民家庭的笑與淚“我的希臘婚禮”以及“我母親的希臘婚禮”是同樣編劇,原班人馬出演。講述的是從希臘到美國芝加哥落地生根的移民故事。故事跨度涵蓋移民第一代,也就是女主Toula的父親成功在美國扎根,買房買車開著希臘餐廳,過上中產階級美式生活但仍保有希臘傳統的精神。女主的父親Gus常要告誡女主(移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04-19
    《陽光普照》父親與母親的樣貌我私心地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所形塑出來父親與母親的樣貌。那是慢慢靠近中年時,人才能懂得:並不是長大以後、成年以後、而立之年或是不惑之年,我們就真的懂得活著的所有道理、我們就真的可以成為一個不驚慌、不害怕、不軟弱、不哭泣的大人。我們認真面對自己心裡所有的感覺時,才能好好的表達出從來沒有表達過或理解過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