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 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呀~
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很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在學校寫父親節卡片時,我寫一寫就哭了,因為好久沒能好好看到你,那陣子的你很忙,也很心疼你很辛苦,現在回想,好尷尬啊~
從你第一次罹癌,那年11歲的我,就告訴自己,要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一起和爸媽照顧這個家。
經歷了許多、許多,我們都更加成長了,更珍惜彼此能相處的時刻,我們很常鬥嘴,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很有趣也很自在。
過往的我們,真的好~~壓抑啊,心中明明有很多問題、困惑,但因為害怕會傷害到對方,就一直放在心裡,真的很辛苦。
現在的我們,學會練習把話表達出來,可能有時還是會不小心讓彼此不舒服,那也沒關係,我就會道歉。
道歉不代表什麼,是真正的去面對自己的不足,進而調整、再調整。
過往的我,很在意面子,不願意讓他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很緊繃的在過生活,也讓身旁的人不舒服,真的很抱歉。
我在學著更鬆、更彈性的過生活,沒有一定要怎麼做,不這麼做會怎麼樣嗎?
沒有欸,
有的話,就懺悔,當懺悔,心念一轉,心就鬆開了,好法喜、好感恩。
去年媽媽離世後,我體會到,面子一點也不重要,也帶不走,在意面子,只是讓自己不舒服,何必呢?不如正視它,不跟它對立,進而去面對、突破,不讓自己糾結在那。
回到正題,
我常跟老爸說,你的經歷可以出一本書了呢,超勵志的,讀過的人一定能獲得滿滿的力量~
老爸從小就辛苦的生活,靠自己一步步、努力的讓日子一點一點的變好,日子是變好了,但身體卻出現了問題,好在,他意志力驚人,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挑戰,這點身為女兒的我都驚歎不已。
他自從第一次罹癌治療後,幾乎沒有口水,也喪失了大部份的味覺和嗅覺,
我:「爸,你吃東西都沒有什麼味道,是怎麼吃下去的啊?」
爸:「因為我想活下去,想活下去,再怎麼辛苦,能吞下去我就會吞,這樣才有營養,身體才會好起來。」
我家老爸讚,
謝謝你很努力的照顧好自己、
照顧好這個家,
你真的很棒,辛苦你了。
爸,愛你唷~
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我很幸福、也很幸運,
我們三人一起手牽著手,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瞇瞇眼三人組
三五好友出遊踏青
老爸準備給弟弟的居隔餐(番茄絞肉是自己煮的喔~)
五指襪才是重點(笑)
J 隨筆
J 隨筆
準備邁向二十有六的女子, 喜歡料理,做出自己和大家想吃的料理時,覺得療癒又幸福, 偶爾自我對話的聲音比較大,容易被誤認為在碎碎念的女子。 對了,我也喜歡用文字來整理思緒, 是個偏高敏感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