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幸運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是幸運兒}
一年的分離,不得相見。
父母的情深牽絆,外籍同事回家了。
在他離開公司前,我們聊了好些時間。
他,多日壓抑的心情,在我面前猛然潰堤。
『離家在外,父母身體不舒服,無法在旁,不是你的錯。這一切都是選擇。』
『姐姐們結婚了,你爸嗎高興他們有歸宿,你為了未來而努力而來台灣,現在家裡就爸媽兩人,這不是你的錯。』
他因為媽媽身體不舒服,最近情緒番番,對他鬧情緒,鬧脾氣,看著很是難過。
『決定回家,是當下最適合的決定。』
『爸媽的健康與快樂是你現在心中最掛念的事情,那就回家。』
我了解,離家在外的人,內心裡對家人充滿著濃濃得情意,他們只是替自己多想了一些。
離家的孩子對於家人的情緒,會緊張,會擔憂,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離家的孩子常懷疑,這樣的選擇,那個決定,是對的嗎?
人生裡,許多的決定都無關對錯,也不關是非。
留在家裡的孩子,不是沒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地方,因內心柔軟那塊大大的不捨,所以腳無法走開。
原先的計畫,他約莫在台灣要再三年左右,培養自己的能力與專業。
因為疫情,都亂了。
這一年多,變化太多了。
我們都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深愛的人都安全、健康。
只要活著,就有無窮的機會與幸運。
而我們都是幸運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洛基影集看佛洛伊德 VS. 阿德勒,我們的一生都是命運的安排?我以為我正在看一部漫威奇幻動作影集,殊不知我正在看一部哲學劇。 編劇真的太強啦! 不到五分鐘的辯證,不僅呈現了兩角色截然不同的價值觀,編劇也向觀眾拋出了這個哲學題,如洛基講的:「我知道孩子不知道的事,就是世上不存在純粹的壞人,一如好人也不會是全然的好人。」,答案如人一般,存在許多灰色地帶。
    Thumbnail
    avatar
    M.Y百部電影挑戰
    2021-06-21
    用故事行銷來看台彩的商業策略 - 為什麼我不是幸運兒每到農曆春節,新聞就會開始大肆報導民眾刮中大獎與樂透金額創新高,而方法也相當奏效,每年都會看見台彩新推出的商品供不應求,連平常不曾參與其中的人也很樂意參與,除了人們的大腦機制中會刻意讓你幻想成為萬中選一的人,最核心的關鍵在於每次的得獎故事,都會讓你覺得你會是下一位幸運兒。 「強風吹起兩千元,撿起買彩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2-12
    【日劇】MIU404:我們都是幸運的人「十年間誰を恨んだり腐ったりしないで、本当によかった。俺はラッキーだったな。」——伊吹 藍 《MIU404》 第7話
    Thumbnail
    avatar
    阿策
    2021-01-28
    是同妻、還是幸運女神?混蛋們,還是要相信愛情呀!「同妻」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因演出本劇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但有趣的是,沒有性愛戲的兩人之間甚至幾乎零肢體碰觸,頂多就是摸了對方的手,卻能讓我們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情」。 獻給仍相信愛情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0-23
    「幸福是我們的義務」看瑞典為了幸福人生做了什麼 你現在幸福嗎?你會對未來感到恐懼嗎?你覺得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是社會要求的成就,對你來說壓力很大嗎? 在台灣為了生存,我們很像要做到很多我們不一定想做也不一定適合的事情,看瑞典卻把很多國家視為「夢想」的事物,用腳踏實地的方式,一步一步屢行在生活每個細節,上到社會政府、下到學校家庭...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09-26
    閱讀|幸福是我們的義務(方格子推薦閱讀)幸福是我們的義務這本書有四個章節,主要在探討瑞典的「家庭」「教育」「工作」和「幸福」。 我喜歡瑞典人的家庭觀念,刻意安排相聚時刻,聚時同歡同樂,分享彼此能夠分享的事物,但又會刻意保持彼此的距離,尊重彼此的生活,即便已老已弱,依然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30
    文字慾忘: 「愛」是充滿紫色的代價/當我們相互擁抱時/你就是我幸福的光景 「我愛你」 是早晨與夜晚交替的維度暗語 也是關於我們相處的最好憑證 你從不吝嗇,對我表達愛的反饋! 也從不抵擋,反抗我的任性與狂妄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