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孤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真的很奇怪,明知道對自己有害的,還是會一直去做。
因為人生有太多的不由自主,為了爭口氣,為了不認輸,為了不承認其實我們都很脆弱的樣子。
《孤味》是部親情片,激動歡笑有怨懟有遺憾卻不會流於狗血。都說女性的片其實細膩度最難拿捏,而四個女人一台戲,再加上一個後起之秀,便成為揪心卻又過癮的好片。
如果《親愛的房客》是在講愛與原諒,那《孤味》說的就是學會與親愛的家人和解與學習放下;有些跨不去的坎,其實看開了就沒這麼難。
陳淑芳的金馬影后實至名歸,但我怎麼都沒想到丁寧也讓我很驚豔!雖然她本來就很厲害👍 跟陳淑芳對戲的宮廟片段,真的很難不動容;有些情緒,不言自明,看似緊繃的對話,在表情的演繹中更顯澎湃。
至於三姐妹片段也很精彩,各自的故事還有與父母交織的片段,每個人都有要與自己妥協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我不是他,我沒有辦法為他做的那些錯事道歉。
有時不是不在乎或是不懂,只是成為大人,有太多的秘密要保守,因為真相太過傷慟,而我們都沒勇氣為過去的錯買單;只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愛,至於不懂的人,就讓他們去說。
有時,親情就是這樣,所有緊張的關係,都是欠缺適當的表達,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把重要的人放在心上。
我好喜歡陳淑芳跟丁寧的片段,每一個表情動作都是戲;謝盈萱也是,連無奈都能演得如此淡定,孫可芳和徐若瑄中規中矩,但三姐妹的那段很有意思;而像是針串起整個故事的小澄,讓整部戲更有味道。
很喜歡這麼美,又前後呼應的結尾;看到陳淑芳的表情,會懂人生的滋味。
如果說《親愛的房客》值得看見屬於小眾的故事,那《孤味》就是品嚐大眾的甘苦,一個是苦澀的咖啡,一個卻是餘韻未絕的湯品滋味。
我沒有爆雷,但看完我好想吃蝦捲。
原文網址在 IG: garfield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十而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心得分享-尚氣與十環傳奇不久前,為了殺時間,跑去電影院看了這部漫威推出的首部華裔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 不得不說,梁朝偉演技就是好,看到後面會落淚那種。 圖片取自網路 以下只是我的心得感想,有雷,慎入。 故事一開始的敘述旁白是中文,這挺讓我驚豔的,害我以為故事從頭到尾都會是中文敘述,但沒有,這是漫威,還是要有點西方文
    Thumbnail
    avatar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2021-09-26
    電影心得分享-脫稿玩家距離我看這部,至少過了一個月了,請原諒我這麽久才寫出心得來... 會進去電影院看這部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萊恩雷諾斯~完全就是衝著他來看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上網去爬了很多影評,裡面有寫到很多人看完《脫稿玩家》都表示有著濃厚的電玩遊戲 GTA——也就是《俠盜列車手》的既視感,而事
    Thumbnail
    avatar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2021-09-15
    電影心得分享-寶貝老闆2這是在之前百無聊賴的時候,在家追的一部電影,因為寶貝老闆真的挺可愛的hahah,雖然出了有段時間了,但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有雷,慎入。 圖片取自網路 在我個人看來,第二部是比第一部好得多了,有趣的地方在於,有些東西顯然是為父母準備的,這是一部關於家庭的電影。 在故事一開始,提姆和泰德就漸行漸
    Thumbnail
    avatar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2021-08-30
    【電影心得】辛德勒名單辛德勒的名單 I am a member of the Nazi Party. I’m a munitions manufacturer. I’m a profiteer of slave labor. I am… a criminal. At midnight, you’ll be free
    avatar
    無恙
    2021-08-28
    【電影心得】彗星來的那一夜Becase there's no way that anybody over there,or over anywhere,loves you as much as I love you rigth here.                       -電影台詞
    avatar
    無恙
    2021-07-29
    [藝文評論]孤味看近三十餘年的二個女人戰爭,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一部集合眾多女星拍攝的電影​ 近日有一部很夯的電影「孤味」,一部集合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這是一各溫馨小品的片子,集結台灣黃金陣容的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主演,另有金馬最佳女配角丁寧、金鐘女配角孫可芳與于子育(琇琴)同台飆戲。此片子就如同電影海報所言的「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 電影「孤味」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09
    電影|《孤味》同樣是女人的心情,妳為什麼不能了解?離家20年的父親在母親70大壽這天過世「歸來」,像命運捉弄人般的開端─多年不見,再見時已是躺在太平間裡冰冷的遺體。丈夫、父親,這些被你罔顧的加諸在你身上的身分,簡化了我對你的恨。然而此時,我卻只能仗著這個身分,奪回定義你一生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