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推薦|流金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真的,我沒有想過我會這麼著迷於時代改編劇。
亦舒的文字不是沒讀過,只是2021年的演繹,遠比張曼玉版本讓我揪心。可能那時我太年輕,那時還不懂感情與大人的執著與堅持,更不懂所謂的愛情不是小情小愛的你情我願而已。
當然「三十而已」已經讓我學會反省,然而我還看不破某些道理。我喜歡「三十而已」,因為隨時能把自己帶入某些橋段大哭一場,聲嘶力竭再好好地用台詞警惕自己。
但是「流金歲月」的美,在於我們是旁觀者,去看著關於兩個女生的故事,看著他們如何得現實地應付生活中的雞零狗碎,學會堅強。一樣職場一樣愛情,我們可以是鍾曉芹或是王漫妮,但我們永遠不會是朱鎖鎖與蔣南孫,所以看著別人的故事,用第三者的角度,我們可以覺得生活是那樣不易,卻又享受文字的細膩。
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倪妮,之前的她的作品對我而言過於不真實,但在這邊的力度,卻讓我體會到我見證過的有主見懂得大鳴大放卻也忠於自我的女孩。所以朱鎖鎖的角色更顯得讓人揪心與感到俏皮。
而劉詩詩說穿了其實都蠻一號表情,最後與楊祐寧飾演的王永正結局不過也是流於俗套而已。但我喜歡她呈現的氣場與和朱鎖鎖疼惜時的情感友誼。沒有什麼是絕對不變的事情,唯有認清現實的殘酷,才能真正地為自己而努力。
雖然陳道明的葉謹言和袁泉飾演的戴茜有時很雞肋,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沈穩的飾演力度,那是一種舒適的感覺;就像田雨飾演的范金剛給我的驚喜,那種俏皮與體貼,是多少人希望獲得的長輩緣。也很喜歡吳越演的唐欣,還有其實默默很體貼的李一梵(于小偉)跟楊柯(王驍);所有人的交會都不只是為了教會兩個女主角關於人生的道理,更多的是在殘酷職場中傳達一些人性。
— — — — — — — —
句中一些金句:
「如果一個人真的喜歡你,他就會想都不想,就為你付出一切的。」
只是我們都忘了,付出,不是就會有結果的。
「我先要幸福,再要體面。」
有些人,追求的就是愛情不是麵包;都是人的權衡。
「我這樣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夢想、談愛情的。」
當然也有些人,跌跌撞撞,最終只是落入自己描繪出來的妄想。
— — — — — — — —
人生很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規劃。
婚姻,兒女,房產,事業,不可能一蹴可幾,全部擁有,除非就是生來要當人生勝利組。
所以,我也不覺得無欲無求的我有做錯什麼,儘管把自己活得很空虛,但是,至少我也想留些什麼。
其實我最喜歡奶奶的角色:「你們以為我什麼都不記得,其實我都記得。」
最懂得體貼別人的人,往往是最不動聲色地關心;儘管會帶來很多的誤解。
這部劇也說不上是鏗鏘有力,但或許就是溫柔的力道會讓人著迷不已。默默地,就看完了;然後劃下一個句點,跟自己說:「啊!又可以期待下一部好看的劇了。」
謝謝能夠有好內容產出的團隊,讓我的生活沒這麼陳腐一些。
片頭曲超好聽的,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十而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電影心得|孤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日記> 關於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推薦|《我的大叔》,你,抵達平安了嗎?人生劇可遇不可求,如同一本好書、一句好詞,讓你在脆弱時拿出來品嘗、順便藉此哭泣。假使你的時間有限又不想錯過值得一看的劇集,歡迎閱讀我的時間有限必看系列。 由李善鈞、李知恩(IU)2018年演出的《我的大叔》,從故事開展、演員的人物刻劃到導演攝影氛圍的拿捏皆極其細膩,成功捕捉人性中你我皆有的幽微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阿依達
    2021-08-14
    好劇推薦|韓國電影|獨自生活的人們這是一部平淡無奇卻又發人省思的韓國電影,這樣的生活,也許就是你我現在的生活,也因為這樣,看完電影儘管有一點揪心,但我們又繼續回去過同樣的生活。面對著螢幕滑著手機,連話都懶得多說,手指動一動,就可以讓自己舒服自在地活在自己的堡壘中.....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21-08-09
    [台劇推薦] 想見你(中) - 你們是否也一樣,在看劇的過程中得到了甚麼、放下了甚麼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上一篇我透過想見你這部劇探討了他的劇情、莫俊傑與王銓勝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而這篇,我會透過陳韻如、黃雨萱與李子維的故事寫一些自己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6-06
    [療癒BL小說推薦] 歲月間 — 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 by 靜水邊 願閱讀此文的所有人,都能收獲這樣一份感情,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永遠快樂,幸福,生活美滿,身體健康。 — 靜水邊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