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對各種新事物充滿好奇,實際行動卻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包括此刻創建的部落格…...創建之前,其實猶豫了許久,之前就有在instagram創立各種小帳,唱歌、分享佳句或電視劇觀後感,去年又開了一個手寫帳號,開始練字,寫佳句。
愛唱歌
在instagram尚未盛行前,我曾經有過歌手夢,所以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的cover,並加入各種唱歌app,開了facebook粉絲專頁,分享我的歌聲,幻想著有天真的成名了,就能繼續使用這些帳號。後來,因為環境因素及實際經驗,越來越少錄cover,社群媒體也較少更新,多次歌唱比賽的經驗讓我明白,自己並不適合。
唱歌對我來說,是最佳的紓壓方式,也是我的表達方式,但成為一名歌手,不僅是興趣,還要精進唱功,當它必須變得專業,我覺得會束縛自己的初衷。
雖然不再堅持,但我仍然喜歡唱歌,偶爾也會錄一些cover。往後可能會傾向在平台分享我喜歡的曲風或歌曲,想聽cover也歡迎左轉至youtube或唱歌app~
分享生活
我曾經很喜歡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或人生體悟,有些朋友會誇我的文筆還不錯(雖然我不認為……)最近漸漸覺得這些事情分享出去,認真觀看的其實就那些朋友,而現今的人們講求快速、便利,並不喜歡觀看太多文字。
以instagram為例,一開始我只是照以前facebook分享的模式分享我的生活,照片、文字一堆,卻沒意識到instagram是主打影像,而非文字。自己在觀看他人的貼文時,也很少認真地瀏覽整篇文章。近幾年也因為覺得麻煩,漸漸減少每篇文章的字數,甚至另開小帳,當自己的日記書寫使用,覺得他人也不一定會留意自己的動態,倒不如分享給自己就好。
不過也因為喜歡用文字分享我的生活,發現instagram的設計並不符合我的需求,facebook打太多文字也會讓人看不下去,同時看到許多優質的文章都被作者分享在他們自己的部落格上,逐漸有創建部落格的想法。
練文筆
在高中時期,歌詞改作的國文作業使我開始對創作有興趣,先是詩(不過我覺得風格太制式),再試著寫詞創曲(樂理不好只憑音感),上大學後開始關注多方資訊,並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的見解或是心得,開始意識到寫文章是要練習文筆的,除了吸引他人閱讀外,也能精進自己的創作。
大學修習了一門詞曲創作課,老師說,創作不必大費周章,不是只有寫詞作曲或是藝術品才能稱之創作。當你每天都有更新自己的社群動態,即便是短短的一句「早安」,這就是自己的創作。
這段話更激起我創作的動力,從小自認為沒有創作天分的我,第一次覺得我能在這個領域施展自己的創意,即便得不到他人的讚揚與青睞,但這就是我的文字,我的創作。我希望藉由開創部落格,持續的創作!

我目前20歲,朝著諮商心理所的目標邁進,這是現在的我。
【關於我】會不斷地更新,那些是未來的我。
期許自己持續寫作,紀錄屬於自己的故事、人生態度。
我是拾辰,願我拾起片刻的日常。
    拾辰
    拾辰
    【三分鐘熱度】 相較於說話,較擅長用文字表達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