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回顧自己的社群網站,發現三年前的這篇文。比起時光膠囊,這些文字更能觸動每一年的我,原來,當年我寫了這麼溫暖的文字......

致18歲的妳:
18歲對妳來說應該是最深刻的一年吧
歐不,應該是從高中到現在都是
每一年都在慢慢地成長,卻依然叛逆
每一年,都在累積屬於自己的故事…

從一開始的明確完整,到後來的迷茫
不過也謝謝妳願意傾聽自己的內心
不停地與自己對話
也許,妳並不是真正的了解自己
又或許,妳發現妳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

妳不僅開始淡忘高中的回憶
必須透過照片或文字們來證明它的存在
妳甚至漸漸忘記高中的自己
並不是抓著過去不放
只是記不清自己曾經的模樣

妳開始對這個社會感到不公不義
對人性感到既無奈又失望
不停思索藏在表象後的真相

妳開始發現自己曾經渴望的並不是真正想要的
不斷地取捨,或是貪心後導致的後悔與遺憾

妳發現妳視為理所當然的行為
卻無形地傷害對方與自己
當妳發現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時候
往往回不去最初的美好
因為最美不過初相見

妳發現自己的無知與無所事事
讓身邊的人失望
妳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
讓自己更自卑

妳發現身旁的人不斷地往前
妳卻躊躇不前甚至還想倒退
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後來,妳發現自己一直在比較的泥沼裡

但當妳發現妳一直在發現
這樣就夠了

我很感謝有這兩個月的暑假
至少讓我覺得,時間變慢了點
可以放縱自己的情緒

其實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遇到的每一段緣分都是美好的回憶
雖然過程有笑有淚
當下可能會痛苦、生氣等等情緒
但沉澱後會發現,並不後悔
「如果沒有如果,後來沒有後來」
我們都活在沒有如果的現在

所以,先把自己照顧好吧!
生日快樂~18歲的我是這樣的妳
19歲的我又會是怎樣的我呢?
答應妳,我會好好收藏這一年每個角度的妳
    拾辰
    拾辰
    【三分鐘熱度】 相較於說話,較擅長用文字表達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