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春聯尋年味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味伴隨經濟繁榮而漸漸的淡了,若再不寫春聯,貼春聯,似乎再也不是—那個全家手忙腳亂的年了。記得小時候都是老爸寫春聯,那時覺得老爸好有學問喔?因為鄰居都會來向老爸要春聯,每每寫完後,臨居的叔叔阿姨都會包紅包,而老爸都會將錢抽出還給他們,只收下紅包袋。那時我很納悶,為什麼不收呢?後來我才明白,有福氣散播這個道理。
最讓我難忘的事,老爸教我一招磨墨的秘訣,他很喜歡用米酒取代水,每當我在磨墨時,就會聞出酒香,就連寫上去的字,都會有殘留香氣。直到現在在寫書法時,都會習慣用米酒來磨墨呢?最後我想著—連寫春聯都不去做,那麼年味是不是就沒了呢?
春聯一
上聯:鼠竄抱頭顛狽棄庚子
下聯:牛轉乾坤歡欣迎辛丑
橫批:時來運轉
春聯二
上聯:心冠肺炎傳染勝鼠疫
下聯:期盼疫苗防疫如牛痘
橫批:牛轉乾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