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 12]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3

Leo.
Leo 是前房東 Frau Popp 養的狗。第一次遇到他時,快被嚇死了,因為他超高,而且只要轉進這排房子的街口,他遠遠看到人,不論認不認識先吠再說。他的吠聲是低沉而且遼闊的,如果待在房子內聽他吠,就算關著窗,還是可以聽得很清楚,有時還可以感受到些微振動。
在舊的租屋那是每家每戶彼此獨立、各自帶有花園的那種房子,有時他就算明明在屋內或是後花園裡,那些照理說應該偵測不到人接近前花園圍欄的地方,他竟然都超神奇偵測到有人靠近前花園圍欄,並且只要他一發覺有人,不論多遠他都會立刻飛奔來到圍欄邊,邊狂奔邊狂吠。因此好幾次回家時,我都很緊張超怕開花園的門時,手順便被他咬掉。同時也超級怕一開門,他就衝出花園在社區遊蕩去了。
他不只愛狂吠,一旦認出是熟悉的人後,如房東和她的家人,又或是我跟大室友這兩個租客,他就會開啟「歡迎模式」,不斷甩搖著尾巴,然後開始又跳又蹭的,這時候的他很溫暖也很可愛,可是那衝擊的力道還是有點讓我招架不住 ... 畢竟他可是一隻四隻腳站著就有六十多公分高的狗狗。
記得有次帶著耳機聽音樂,那時還沒換成藍牙耳機,他一撞,結果我的耳機就壞了。
不過不得不說他也只是有點控制不住他的熱情而已,事實上,有時覺得跟他說話他是聽得懂的,很有靈性。那時候德文還沒有很好(其實現在也沒有 Orz),有時用德文,有時用英文,還有過用中文跟他說別這麽熱情,結果他雖然還很激動很歡迎我回家,但他也會克制不會蹭我可是眼睛滿滿熾熱地看著我。
當時跟 Frau Popp 一起住, 她住一樓,我們住二樓。如果說,Frau Popp 把我們當她的孫子孫女一樣(是的,她有個孫子只比我們小了一歲) 那麼 Leo 就也是把我們當家人,每次我們回家都一定要跑一趟來個「歡迎式」。
去年因為疫情,所以沒有再回去探望 Frau Popp. 但是傳訊息問候她,她才說 Leo 十一月時走了⋯⋯收到這個消息,心裡一沉。雖然知道生死有命,可是當想到每次回家他總是熱情滿滿地迎接我,有點人來就瘋的樣子,就覺得實在之前該更常回去的。
不過這就是緣分吧很多事,本就是一期一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德國的臉貓日常
德國的臉貓日常
臉貓=臉貓掉=囧 漂泊德國的女漢紙,被現實生活打臉中卻依舊熱愛生活。 喜歡黑紙白字地廢話,希望有朝一日能透過撰文維生。 歡迎來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以Cyber模式磕瓜子喝啤酒,然後聊聊那些命題,關於「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