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斷捨離-持續中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年的沒有間斷的斷捨離之後,這是我們現在的收納間。
回顧一下去年剛剛搬進來這裡的模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啊。
以前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固定會每天斷捨離一個物件,有可能是我錢包裡多餘的收據,或是抽屜裡一些已經過期的折價卷或是集點卡這類的東西。
但,因為搬來北投的時候,需要丟棄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因此一天一個物件這個標準只能適用於大物件,比如說,放在那裏從來沒有用過的高爾夫球具,還有已經壞掉的電風扇,一大疊的CD, 還有古老的收音機,等等。
但,老吳累積更多的是千年的文件。包括他這40年來收到的喜帖,不包括他一個人,應該是他們這一家人這40年收到的信件,好像都不知道為了甚麼原因存放在一個又一個的箱子裡,信件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層灰,這些本來就是垃圾的東西,不知道甚麼原因就是放在那裏都沒有丟掉。
我後來覺得,當堆積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其實問題是來自於沒有習慣整理。
包括我婆婆,還有我大姑家,都是同樣的問題。
我後來也才知道,老吳的生活習慣,因為我的關係,才開始慢慢出現了要整理的這個習慣。
有時候收納到一個程度,我也會有覺得疲累的時候,我就會看一下Youtube上面那些收納得宜的日本太太影片,然後又這樣得到了繼續整理的力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