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建立價差的時機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差只有當VIX在多頭的時候(i.e. 相對適合當買方的時候), 在Puts那單邊有積極建立的必要性; 或是自己在手裸露部位受迫又不適合停損的時候, 才有建立價差的需要
裸露部位哪裡是用covered put/ cash secured put去思考? 客觀的資金控管觀念要重建! 絕對不必1口去準備危言聳聽的50萬! 買賣權同時雙漲的最誇張行情, 如0206事件那天1口10萬也夠了, 2009年4月底的兩根漲停也是不用, 更不用說平時市場穩定的時候資金準備更低, 因為我全部親身經歷過, 當時都有裸賣的部位, 最終也是獲利出場(雖然不大, 我的獲利10幾年來從來沒有大過 哈哈). 只要做好資金安全性的規劃與管理(包含流動性), 即使有裸賣部位, 甚至可以和我一樣常不去管沒現貨支持的夜盤波動 (操作的目的是過上更好更自在的生活, 睡個好覺是基本吧). 做了價差還要半夜4點起床關心行情, 難道這種方式會比較好?
不要排斥有裸賣的部分, 更不要排斥遇險時該做的價差. 重點是做好管理, 而不是排斥風險. 建立賣方部位的同時去架構價差, 猶如有人採用資金下跌5%的方法去停損; 而我一直在使用的視情況動態地加建價差, 就好像另外某些人, 是採用突破支撐或壓力時才開始去做停損一般, 誰好誰壞因為沒驗證過, 應該不一定吧? 端看您的信念是什麼! Van K. Tharp我最認同的話 --- 操作是在交易你的信念!
    自營家
    自營家
    2007年主動離開台股市值最大公司, 中年大叔C型轉彎, 用十幾年資訊工作經驗去開發模型, 以電腦運算結果來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至今又過了十幾年. 全職操作並寫分享文10多年來, 一貫匿名且無償(缺錢會自行面向市場)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