佶喵羊偵探團|第零案0.2|會笑的狐狸來拜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找回我不見的包包,說實在的我真的很高興,雖然那個什麼阿一很討厭,可是討厭歸討厭,但我還是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厲害,居然可以靠著一點線索,就把我的包包找到。
  但…唉!
  總之我不甘心啦!因為每次想到遇見那個死阿一,我就覺得,為什麼上帝會那麼不公平?
  個性那麼差,可是卻聰明的不像樣,每次我都會被他氣的半死,可是卻又不的不讓他幫忙。當我還以為他是好心要幫我時,然後我就會被欺負的很慘。
  如果不是看在大毛哥及琳阿姨的份上,我一定會忍不住在夜深人靜的晚上,偷偷的跑到他房間把他揍一頓。
可惡!可惡!阿一為什麼讓人這麼討厭?』
※※ ※※ 
  「照我推想,你的包包應該是在『話劇社』。」阿一說出他推理的地方。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首先,你在『美術社』買了一張自畫像,在你身上沒有可以放錢包的地方,你的錢包及自畫像應該是放在包包裏,
  在那時候,你會拿錢出來,就表示包包還在你的身上,之後你付完錢,應該會把錢包放到包包內,所以照常理,你也會拿著包包離開。不過如果你很白癡的在付錢後,就把包包白癡的放在那,那我也辦法了。」
  「你怎麼罵人家白癡!」被人這麼罵,任誰都會生氣。
  「我只是假設你是白癡的情況之下才會這麼做,我又沒有說你真的是白癡,誰叫你自己要對號入座。何況我只是『假設』,又不是真的。
  我是把任何的情況及線索都找出來後,再假設幾種的可能性。我的意思說,如果你可以粗心到這種程度,那你是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不見,我之前的推理也無效了,也就說,我還要再重新找線索,然後去推理另一個假設。
  何況也有可能是你根本是把包包不知道亂放到哪裏去,只是拿著錢包而已,然後買完自畫像,就又很智障的把錢包及自畫像留在那裏。」
  「你!」
  「別生氣,我只是假設而已。何況我會猜在『話劇社』,就是『假設』以常理判斷的。」
  「你付完自畫像後,仍是背著包包,因為一般人通常會包包不離身,除非有特別的因素:像是上台演戲這類的,讓你不得不把包包放下來。
  這是可能會在『話劇社』這裏的原因之一。
  美術社幫人家畫自畫像的時間是在2:00開始,一幅畫的時間大概要5分鍾,不過你就算排很前面,也要等一個小時以上,因為前面15個,人家早在一個星期前就預約了。所以你如果很有耐性的在那裏等,也只能大約在3:30前後離開『美術社』。
  而因為『話劇社』時間只到4:00,所以會找新生上台演出的時間大概是在3:40到3:50之間,因為這是他們最後的節目,所以你只會在3:30前後去『話劇社』,然後是將近4:00時離開,
  看『動畫社』的畫展至少要20分鍾以上,而『動畫社』是在4:30結束,所以你至少要在4:10分前入場,在4:30以前離開『動畫社』。而動畫社是完全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放東西。
  『古典音樂社』是在4:30分後開始最後一場的音樂會演出,我只要確定你在『動畫社』之後沒有去別的地方,是直接去『古典音樂社』的場地,就可以大概猜到在哪裏了。」
  「阿一,你既然已經可以推理是在哪裏,我們就趕快去幫學妹找包包了。」
  「也對,反正我說了再多,這白癡女的也聽不懂。」
  「阿一!」大毛連忙出聲的阻止阿一。阿一的嘴巴的「賤度」,可以說是說會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因為雖然他已經習慣阿一這種無心的謾罵,可是他可以感覺到,那個學妹已經快要被阿一氣哭了,所以現在最重要是趕快讓事情解決。
  「學妹,我們快去找你的書包!」
  「我不…」楊小慧話還沒罵出口,就被大毛學長拉著往話劇社跑。
※※ ※※ 
  安靜的校園中,從話劇社的場地裏傳出一聲女高音的尖叫。
  「什麼!這這這…要一千塊?你你你…簡直是藉機勒索。」楊小慧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
  「阿一算了!學妹怪可憐,這次你就不要收費。」
  「不行,你有一就會有二,我連我老媽叫我協助辦案我都要收費了,更何況是這個女的?喂!女人,找回失物不二價:就是一千元!」阿一副痞子樣的伸手等楊小慧付錢。
  但楊小慧鐵青著臉,就這麼耗著,死也不付錢。
  「我不付!」
  「你!整個小鎮都知道這個收費的行規,那有使用過後不付錢的!喂喂喂,哎呀!怎麼哭了,可惡!」阿一最怕女人哭了,所以雖然他快被這怎樣就是不付錢又難纏的女人氣到甚至想動手殺人,可是又拿這女人沒轍。
  「別哭...哎呀!你哭還是要付錢,我不能破壞規矩….算了,我吃虧一點算你500元就好了。」
  「我不付!我不付…嗚嗚……」
  「喂!我已經算你很便宜了,你不要得寸進尺!」
  「你根本沒有事先說要收費,我不付,你這分明是敲詐。」
  「好樣的!你有種!我跟你卯上了….你到底付不付!」
  「不付……。」
  大毛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這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吵的旗鼓相當。沒想到以阿一固執,不輕易放棄『討債』的個性,本以為天底下除了阿一他老媽外,就無人可以治的了阿一。
  因為在這以前大部份的人受到阿一幫忙後,都是心虛而自動識趣的付錢。不過看眼前的這種情況,明白的人就知道無敵的阿一是碰上了強勁的對手了。
哇哇哇!超級精彩的。這小女生固執的程度,還真不輸給阿一,而且她雖然是在哭泣,但還是每一句說的清清楚楚,條理分明,一點也不輸給氣頭上的阿一。
  看樣子,他若不想辦法解決的話,他們會吵的沒完沒了的…大毛正在思考怎麼解決這件事時,忽然在旁邊出現了男人的聲音,打斷他們三人的動作。
 「你們三個在幹什麼?怎麼還不回家?」來者是三十出頭,穿著軍人服飾的孔明亮總教官。他是聽到這裏有爭吵的聲音,過來看看是發生什麼事。
  「孔總教你好!」看到教官來的阿一,凶八八的態度,忽然有180度的大轉變,笑容可掬,而且禮貌周到的跟總教官打招呼。
  已經習慣阿一這種態度的大毛,是沒有什麼關系,一點也不會感到奇怪或被阿一可怕的轉變嚇到,不過小學妹卻沒哪裏麼幸運了。搞不清楚狀況的她,似乎有點被嚇的說不出話。
  眼前這個也許可以利用。
  靈機一動的大毛,想到解決眼前兩位僵持不下情況的辦法。
  「是阿一你們呀…疑?這位女同學為什麼在哭?」
  「她是...」
  「她是因為阿一幫她找到書包,高興的哭了!」大毛笑咪咪的打斷阿一的話。
  「阿一又在幫人『辦案』拉,呵呵呵….真是有同學愛!」
  「是...呀…」看到大毛陽光般無邪的燦爛笑容,阿一心中響起不妙的警訊。
  阿一太了解大毛了,平常正直陽光燦爛的他,一但出現這種表裏不一的笑容時,就表示有人糗大了。因為表面正直的大毛,實際上是非常高明的陰謀家,尤其他給人的印象是『忠厚老實』,大毛所設的局更會使人踏入而不自知…
  這次大毛下手的對象似乎是他,所以他一定要格外小心翼翼的說話。況且若不小心破壞總教官對他的印象,以後他們的生意就不只會難做,而且更可能會影響他往後的『賺錢大計』。
  「學長我不是…。」楊小慧回過神來,聽到大毛這麼說,以為他誤會事情的真相,連忙想要解釋。
  「學妹!我知道你的意思。」大毛笑容更是燦爛的展開,令楊小慧放心的以為大毛跟她是同一陣線的。
  「不用緊張,我會幫你跟教官說的。孔總教我們到旁邊,我跟你說明一下。」
  「到底發生什麼事…」大毛一把抓起孔總教的手,就把他拉到旁邊嘀嘀咕咕地說起悄悄話。
  唉,怎麼辦?副黑毛又在耍詭計了?阿一心裏的警訊聲越來越大,可是他怎麼都看不出大毛要施什麼詭計。空有一肚子的猜測,但是沒有犯罪之前他不確定那個推理才是真的。
  阿一越想越著急,可是現在還無跡可尋,而且根本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那個白癡女人卻還是一臉放心讓大毛去說,也許被人賣了還高興的幫人家數鈔票…。
  這時,正在與大毛嘀嘀咕咕說話的孔總教,忽然轉過頭來的對楊小慧問了一句『理所當然』的話。
  「同學,你是不是不想給阿一500元的錢,而他硬是要你給錢?」
  「是呀,那個阿一態度好惡劣,我就說不要給他錢,他就是不要,也不讓人家回去,分明是敲詐嘛…」楊小慧眼紅委屈的跟孔總教訴苦。
  「嗯嗯嗯…果真跟大毛你說的一樣。」孔總教一臉明白的點頭。
  「學妹,教官的意思是會給你做主,因為『這種事』本來就可以不用給錢的。」大毛還是笑咪咪,滿臉善意的『安慰』學妹。誰知他現在心中正在打什麼鬼主意。
  「真的!」楊小慧又驚又喜的大叫。
  想不到看起來跟那個爛人似乎交情很好的大毛學長,居然願意為她出頭,心中還真的蠻感動這位學長大義滅親的舉動。尤其看到爛人表情是五顏六色的起伏,一會青一會綠,然後一副有口難言的黯淡頹喪模樣,就實在覺得大快人心。
  阿一還真的有口難言,他不敢隨便搭腔,就是深怕自己會落入陷阱內。
  大毛陽光燦爛的笑容更濃了。
  他從身後拿來的一張紙及一支筆,意示楊小慧在這『申請表』上填上名字。
  「只要你在這最後面寫上名字,之後的事教官會為你解決。」
  「太好了!」揚筱禾不疑有他,以為這是什麼『申訴事件紀錄』的填寫處,欣然從大毛的手中接過筆來,在大毛指示的地方准備寫上名字。
  「阿..不要寫!」阿一忽然意識到大毛打什麼鬼主意,想要阻止那個白癡女人。
  「害怕了吧!你叫不要寫,我就偏要寫,我要看看教官怎麼教訓你。」楊小慧給阿一一個鬼臉,不理會阿一的警告,很迅速的寫上名字。
  「楊-小-慧,嗯!學妹你的名字還真好聽。」大毛表面上雖在贊美學妹,心中卻是在大喊好險。
  看樣子阿一已經知道他的陷阱是什麼,可是既造成的事實任誰也不能更改。
  「還好啦,人家的名字很普通啦!」楊小慧羞澀的一直笑著否認,不過女孩子被人家稱贊心中還是很高興,所以她一點也沒發覺自己進入了賊船內了。
  「呵呵呵…這樣最好了,皆大歡喜,孔總教作保證人,誰都不能改變名字簽上去的事實。」
  「對對對,我作證人。楊同學,如果以後他們欺負你要告訴教官哦!畢竟一個女生要跟兩個男生一起總會有點吃虧。」
  「孔總教,不是毛學長欺負我啦,欺負人的是那個爛……那..個阿一同學。」差一點脫口而出的在孔總教面前罵人, 心不甘情不願的楊小慧,硬是把話轉過來。
  「教官我知道,現在你的名字寫上去,阿一同學想收你的錢也不行了,因為你們都是自己人,他就不能跟你收500元了。」
  「疑?什麼自己人?」楊小慧不太明白孔教官『自己人』的意思。
  「同是偵探社的人是不能收任何偵查費的。」阿一死心絕望的低吼出事情的真相。少掉500元事情雖然也很大,但總比以後都要面對這個白癡女人好多吧。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偵探社的人不需要收任何偵查費…關我什麼事?」楊小慧還是不太明白發生什麼事,不過再笨的人也知道事情不妙了。
 【挑戰】到底大毛是使了什麼計謀,請大家猜猜看吧!
  下回公布答案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週記06:當殺手戀愛時、加菲貓、絕地戰警、腦筋急轉彎、不丹沒有槍開篇也列出我個人認為不要錯過的程度降序排名,還請包涵我的庫存不是那麼院線,有些也下檔,但同為影迷期待觸動的心我相信能夠被理解,這次記的五部我每部都很喜歡,也沒有優劣:不丹沒有槍>當殺手戀愛時>腦筋急轉彎、絕地戰警>加菲貓。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19
喵之好奇:怎樣才算是不需要認識程式邏輯本身,就可以零程式碼創造呢?在不需要認識01010就可以創造出網頁、網際網路、遊戲、應用程式的時代裡 下個時代可以不需要學程式碼就可以創造出「新文明」之建設條件,會是什麼? 本喵覺得,就是像01010轉變成程式碼那樣的"包裝技術" 以本喵的認知,只知道是模組化、容器化這類的內容有機會達到 每樣事物都是一個個的模
avatar
旅者.麒麟
2024-05-14
[台北旅遊]二百五十七年歷史景美集應廟,歷經三次大整修、文山區的台北市定古蹟​ ​景美集應廟座落台北市文山區景美市場內,廟宇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舊街北端,廟埕與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老街相接,這是很典型的台灣清代街廟配置關係。同時也反映出集應廟與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舊街形成具有重要之意義。平日香客不多但還是有人來參拜,廟前面的廣場很大但好像沒有開放停車,廟宇裡面古色古香、也反映出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22
買高級罐頭貓咪不吃? 探索貓咪喜好的食物,養貓飲食的秘密! 給貓咪選適食,還挺糾結的對吧? 有時候,你選了健康又貴的貓糧,貓兒卻嫌棄不吃,只愛重口味的零食或罐頭。到底怎樣才能讓貓吃得健康又高興呢? 首先,要知道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牠們需要多蛋白質、多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才能保持健康。還需要些特別營養,像是牛磺酸、牛奶酸、維生素A和D之類,這些植物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26
[貓用凍乾推薦]原來凍乾超級方便,全年齡層的貓都適合|超越巔峰凍乾在之前我一直以為「凍乾」是要冷藏或冷凍出貨,就一直有種很麻煩的感覺這次試了超越巔峰的凍乾,才發現原來是常溫出貨耶!哈哈!原來凍乾是指「運用冷凍乾燥製程」把生鮮食材乾燥保存,這樣可以更好的保存食物的營養,這個我很認同耶~畢竟有時候高溫烹調過後的食物就是會有一些營養流失,相較之下凍乾就棒的多! 一打開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22
黑貓~!喵嗚~!黑麻吉登場!作者: 隨意插圖,可愛黑麻吉登場!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2-15
|胖胖貓.聖誕篇| 寵物聖誕裝特輯~喵喵胖胖貓可愛爆表聖誕裝出場,提前祝大家聖誕快樂唷!
Thumbnail
avatar
記憶の溫度
2021-12-14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極推!堅定又溫柔的優質團體  only YES means YES,停止責備,傾聽陪伴。 認識這個團體是在紀錄片  ”超越 。愛 ” 我看見人性光輝,也看見黑暗,更看見了屬於女性的力量。  在影片中現代婦女基金會的主事者,會透過一些外在的事物(ex : 攀岩、爬山、極限運動等等),去讓這些受家暴的婦女體會這些感覺與自己生命中
Thumbnail
avatar
Cassiel
2020-05-19
輯2 | 練習一個人日日是好日 Day 22 你在等什麼? 等你回來。 Day 34 你搭了8點多的車回到你的城市 我搭了8點多的車回到我的城市 我想在高鐵交錯的時候 我們在想什麼呢 Day 46 一起吃了什錦湯麵 道別 想把在書店的樣子畫下 各站著兩邊看書 那是不是最好的距離呢? Day 47 關於下次的約
avatar
Yihua Tsai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