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42】保加利亞。瓦爾納─繼續上路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沿著黑海繼續北上,我來到了保加利亞之旅的最後一個城市─瓦爾納,瓦爾納是保加利亞第三大城,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座城市。瓦爾納與先前造訪的黑海沿岸城市有很大的不同,這裡沒有布爾加斯的枯燥,也沒有陽光海岸的乏味,是一座充滿和樂氣息的城市,人行道上可以見到悠閒逛街的人們,有推著嬰兒車的恩愛夫妻、帶著小朋友玩耍的幸福家庭、跟彼此快樂聊天的年輕朋友、在海邊騎自行車的和善老爺爺,看著這些形形色色的路人,也是旅行中的一大樂趣。
瓦爾納的市中心街道,有著與普羅夫迪夫相同漆著不同色彩的房屋,和諧的太陽光照在身上既溫暖又舒服,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陽光是多麼的珍貴,也不知道在往後兩個禮拜日子裡,我都沒辦法再享受到這樣的陽光沐浴了。十一月的歐洲,以天氣來說並不是非常穩定,能跟太陽來一場浪漫約會更是可遇不可求。保加利亞最合適的旅遊季節是在六月,六月的天氣最為舒服,既不太冷也不太熱,陽光海岸也不會出現鳥無人煙的奇特景象,又加上每年六月第一個星期日是保加利亞的玫瑰季,許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慶典及活動也都會在這時展開,對保加利亞旅行感興趣的朋友,絕對可以考慮六月前來,我敢說絕對會比我此次的保加利亞旅程來得更為精彩。
“瓦爾納市區街道"
"非常舒服的城市"
“VARNA”
“都是中南美國家"
隨著天色漸漸暗去,商家及路燈紛紛亮起,提醒著晚餐時刻的到來,我走在市中心尋找我在保加利亞的最後一餐,目光掃過一家又一家的餐廳,接著我的目光落到了麥當勞上,看著那一身粉紅色的古老建築,掛上麥當勞的深紅招牌,這種新舊融合的景象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相當新奇,不過用麥當勞來替保加利亞下句點似乎不太妥當,應該要吃點其他地方沒有的餐食阿,而最後我選擇一家我在保加利亞最喜歡的連鎖品牌,一家名為「Happy」的餐廳。
"最市中心的地方永遠有麥當勞"
「Happy」是一家有著美式風格的餐廳,內部裝潢相當新穎,餐食選擇多樣,不論是飯類、麵食或排餐都應有盡有,這家店我在保加利亞就光臨過三次了,雖然價位比起一般餐廳來說算高,但其美味的餐食及豐富的選擇,絕對是我在保加利亞的最佳旅伴。另外「Happy」的女服務生也是本餐廳的一大亮點,這裡各個都是穿著火辣的長腿辣妹,其風格有點像位在台北的美式餐廳「HOOTERS」,這能夠同時滿足口福與眼福的餐廳,做為待在保加利亞的最後一晚是再合適不過了。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澄清,我之所以會重複來這家餐廳吃飯,絕對不是因為看那些長腿辣妹,而是這裡的餐食實在是不錯,什麼?你說你才不信?
"就用這餐結束保加利亞旅程"
我邊吃著晚餐邊細數這趟保加利亞旅程,我只能說能來這地方真的是太棒了,這裡發生的每件新鮮趣事與看到的新奇事物,都讓我對這個國家有更深刻的印象,有種淒涼美的首都索菲亞、壯觀的里拉修道院、來自同鄉的阿凱、不愛洗澡的保加利亞女孩、沒有半個字的火車站月台、門可羅雀的陽光海岸,這裡發生的種種事情都讓我的旅程有著不同的視野。保加利亞或許冷門,但並不代表它毫無旅行的價值,當你來到這你會看到許多人看不到的獨特景色,走過鮮少人造訪過的地點,你的故事會更加非凡且精彩。再見了,保加利亞,我要繼續上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