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40】保加利亞。布爾加斯─找不到旅宿!!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布爾加斯是保加利亞第四大城,亦是黑海南岸的重要都市,但整個都市人口卻只有約二十萬左右,比台北市信義區的總人口還要少。不過人少也不意外,話說整個保加利亞也才七百萬人口,還不及香港總人口數的七百四十萬呢。
走在布爾加斯街道上很明顯的感覺到行人及店家都比普羅夫迪夫少上許多,看起來有些冷清,而觀光旅客就不用提了,這個城市連觀光景點都非常稀少了,哪還奢求看到大批遊客呢。若有想要前往保加利亞旅行的朋友,我真的不推薦來到布爾加斯,這真是一座無趣的城市,比跟保加利亞女孩聊當地的教育體制還令人乏味。
每到一座新的城市當然是先去旅宿進行check in,我揹著沉重的行李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經過一間又一間的商家,隨著google map的指引,過了二十分鐘終於走到我今晚住宿的那條街上。
這是一條寂靜的住宅區街道,周圍的路人又比市中心更為稀少,我的視線在手機螢幕與門牌號碼上來回交替著,而微微刺痛的肩膀也在提醒著我加快腳步,應該就快到了吧,我看著我目前的位置與目的地所標的紅點越來越近。此時在我正前方,有一棟房子門口正鋪著水泥,看著那尚未乾涸的地面,周圍僅用很簡陋的紅線圍著,我沒多做留意就避開水泥繼續走下去。經過水泥地後我再次將手機拿起查看位置,發現我已經過頭了,我依著指示往回走到到那塊水泥地前,地圖上的藍點與紅點在此合而為一。
「不會吧,就是這裡嗎?可是我沒有看到任何像是旅館的招牌阿。」我困惑的看著眼前這棟建築,接著將地址拿出來再次核對,真的是這裡沒錯,我在水泥地前來回踱步著,各種困惑的思緒飛快在腦海中旋轉。算了,還是先去按一下門鈴吧。我跨越把水泥地圍起來的簡陋紅線,腳踩在通往門前台階的木板上小心的走過去,一到門前我快速的把所有樓層與標籤核對一遍,靠,沒有一個是我要去的地方,天阿,我是不是被擺了一道阿?沒關係,那我依著地址所顯示的樓層按門鈴吧……釘……果然沒有任何反應。
我退回水泥地前思索著下步該怎麼做,不知道是旅宿倒了還是地圖標示錯了,我一定要想想辦法,不然我晚上要睡哪呢?剛好這時有兩個保加利亞男子經過,這是個天大的好機會。
「不好意思,請問你能幫我看看這地址是這裡沒錯嗎?因為我找不到我的旅宿。」我將手機拿給其中一個保加利亞男子問著,並滿心期待的看著他。
「你找不到旅宿?那你有旅宿的電話嗎?你可以打過去問問阿。」保加利亞男子看著我,並很有耐心的跟我說著。
「電話嗎?我來找一下,但我的手機沒有辦法撥打這邊的電話…」我看著手機並露出無奈的表情。
「沒關係,你給我你旅宿的名字,我來幫你打電話。」這位保加利亞男子人真的是太好了,跟早上搭火車那些板著一張臉的保加利亞女子相比,態度真的是大相徑庭。
「………………………………」保加利亞男子撥打電話後,沒有說任何一句話,顯然是電話打不通。
「沒人接?」我問著。
「對呀,真奇怪,這電話應該不會錯阿。」保加利亞男子拿下手機再次確認。
「我會不會被放鳥了?」我略為緊張的跟保加利亞男子說著。雖說我的旅行經驗已越來越豐富,但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遭遇這種事情,還是不免有些不安。
「不會的,不會的,我再撥打一次。………………………………」保加利亞男子再次撥打電話,但又是一陣沉默,然而就在這時,一位年紀稍長的保加利亞老奶奶從其中一層陽台探出頭來望著我們,保加利亞男子看到後將電話拿下,並開始用保加利亞語與老奶奶對話著。我完全聽不懂任何一個字,但由對話所衍生的肢體語言與當時情況大可猜出他們在講什麼。
「她說這裡以前是有的,但現在已經不在了,你有付他們錢了嗎?」保加利亞男子與老奶奶對話完之後轉身對我說著。
「我還沒有付款。」經過一番波折與求助還是沒能找到旅宿,但其實我也早就準備好接受這最壞的打算。
「附近還有幾家旅館,我看你就另外去找住宿吧。」保加利亞男子說著。
「也只能這樣了。但還是感謝你們幫忙,謝謝你們。」保加利亞男子送我一個「祝我保重」的微笑,就與他朋友離開了。
沒幾分鐘過後,我已找到新的旅宿,也終於將揹了許久的背包卸下,我躺在床上回想這一連串的事件,而為了避免未來還有相同的事情發生,我決定以後在預訂旅宿時,一定要去看底下的評論回覆,且最好要有近幾個月內的評論,如此一來能大幅減少像我這次的踩雷經驗,也希望找不到旅宿這件事,往後的旅程都不要再發生了。
"這已經是布爾加斯最熱鬧的市區了"
"終於來到黑海了"
"話說會有人想來這裡拍照嗎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