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41】保加利亞。陽光海岸─一片死寂的度假勝地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陽光海岸位於布爾加斯北部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這次會來到布爾加斯,有很大的原因就是想去看看那著名的黑海度假勝地,然而今天的行程除了陽光海岸外,我也將前往保加利亞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內塞伯爾古鎮。
內塞伯爾古鎮位於陽光海岸南方,是一座具有歷史文化的美麗小鎮,小鎮四周被黑海擁抱著,岸邊的浪花輕輕拍打在礁石上,像個慈祥的母親輕拍著小嬰孩的背,柔聲的哼著來自大自然的美妙旋律。我輕快走在內塞伯爾小鎮的石頭路上,這裡的環境令人放鬆,溫暖的陽光照在小鎮的紅屋頂上顯得更為亮麗,微微的海風輕撫過草地及枝葉,而鎮上的貓兒正慵懶躺在木製階梯上享受美好貓生。從內塞伯爾小鎮上,可以一覽陽光海岸那延綿好幾公里的金黃沙灘,陽光海岸,果真地如其名,是個充滿陽光與放鬆的度假好去處。
"過了這座橋就會到內塞伯爾小鎮了"
"入口的世界文化遺產石牌"
"寧靜清幽的小鎮"
"我在曬日光浴,你拍屁拍阿"
來到黑海相信大家都會對其顏色感到好奇,連我也不意外,而其實「黑海」這名字,是取自於一位古希臘航海家,因為他們認為其海水顏色比地中海的海水還要深黑而得名,走在黑海沿岸眺望著遠方,真的可以感受到黑海所散發出的深沉與未知,非常具有魅力與神秘感。
"是否真的有比較黑?"
內塞伯爾小鎮上的氛圍很討人喜歡,但由於整個小鎮腹地不大,不用許久就能逛完,在離開內塞伯爾後,我就沿著沙灘走向陽光海岸,看著成群的海鳥飛過天邊、聽著海浪拍打在岸邊的規律節奏、聞著那帶著海水的鹹鹹氣味,每走的一步路都化為足跡深深的印在沙灘上。我非常喜歡海,每當看著那遼闊無邊的大海,再多的煩惱與心事也彷彿隨著海浪漸漸沖淡。大海是心胸寬闊的聆聽者,不論你跟它傾訴多少話語,都會全然接收,並用那療癒人心的浪聲與你做回應。
不過當我在陽光海岸走得越久,我的內心就越困惑,從內塞伯爾一路走來也有一兩公里,遇到的人竟然不超過十個,更不用說還會看到戲水與曬日光浴的旅客了。天阿,這裡不是黑海著名的度假勝地嗎?怎麼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阿,這裡真的是陽光海岸嗎?
"人煙相當稀少"
"沒有比基尼辣妹,海邊都不海邊了"
我離開海邊往市區走去,期待能看到不同的事物,但沒想到迎接我的卻是一片死寂。街道上所見到的人數不比在沙灘上看到的多,周圍的商店與餐廳也都關上大門,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商品靜靜地擺放著,而租車公司的停車場居然沒有任何空位,每台車緊緊的並排在一塊;而陽光海岸的眾多飯店也都吹熄燈號,看著那裝潢氣派的度假飯店,連一點亮光、一位服務人員都沒看見,實在有些怪異,飯店內部更像是停業已久的建築,落葉與泥濘顯而易見,游泳池裡也不見清澈的流水,取而代之的是堆積已久的黃沙。整個市區像荒廢已久的城市毫無生氣,彷彿所有人都化為塵埃,消失在彈指之間。
"空無一人的街道"
"租車公司的車排滿滿的"
"飯店也沒有營業"
我繼續穿梭在市區街道上,但周圍的氣氛讓我越來越不安,還好現在是白天,我真的很難想像這裡到了晚上會變成什麼樣貌,光這樣想就毛骨悚然。既然整個市區都沒有人,那我也沒有繼續留在陽光海岸的必要了,我快步的走到巴士站,坐上開回布爾加斯的下一班巴士,就此結束我的陽光海岸之旅。
從回程巴士窗外望向海岸,那深藍色的海水在太陽的照耀下依然漂亮,與金黃色的沙灘形成完美的搭配。但再漂亮的景色,如果沒有人去襯托,那它終究只是地球上普通的一隅,沒有故事,也不會被世人注視著。
而直到我離開陽光海岸之後,在偶然與外國朋友聊天才得知,原來作為知名的黑海度假勝地,在一整年之中,不論是飯店還是店家,都只營業五到九月這短短半年不到的時間;從十月開始,陽光海岸的氣溫便開始慢慢走低,相對的旅客也就大幅減少,而店家也在種種成本考量下暫停歇業,直到明年的四月,才回到這裡進行清掃整理的工作,好迎接盛夏的來臨。我回想著那寧靜到只剩下海浪聲的陽光海岸,不論人群多麼的稀少,其規律的海浪聲永遠都在人們的耳邊環繞著,那聲音就宛如撕下日曆紙的瞬間,期待著明年五月人們再度相聚之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