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楊xx是我職校畢業第一份工作的同事,我比他早幾個月吧!因為他體重驚人,一腳踩上磅秤就破百,所以後來都稱他”胖子”.
六月五日才畢業典禮, 六月一日老爸就迫不及待幫我介紹到只與他見過一面的蔡經理之機械公司去了.剛進公司又毫無社會經驗,所以承接的都是較基本的老工作,整天不知所云…反正就等著當兵去也!
在這近兩年間也學得一些該有的技能,與胖子有時候會出外保養機械,
市區搭公車或在行走之間,總能碰到熟人會不斷的打招呼與寒暄,懷疑是否心寬體胖的人交友亦廣呢? 他的入門師傅是位有年紀的老張,記得喜歡抽沒有濾嘴的”新樂園”香煙,兩個人還常常鬥嘴呢!
後來服完三年兵役,返回另一位前同事草創的小公司,又有連繫上了.
之間他開過大巴士,計程車,做過工地監工及便當店…
沒幾年後我結婚時非常熱心,還幫忙當司機,招待…再過幾年後,他也娶妻生子了,可是不幸的是老婆生老三前產檢,發現有些異常醫院建議放棄,但他基於尊重生命之而生產下來,結果後來為了照顧么兒真是費盡了夫妻倆的心力,因為一定要有一個人留在家中照顧他;加上收入不豐生活有點貧乏.
在此期間有去拜訪過他住在其弟名下的公寓內,如果自己田裡有過盛的作物也儘量送過去分享,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如蒙他不棄就已經不錯了!記得有一次摘的玉米是傳統的大糯米品種,顆粒非常的結實,也就是咬勁十足…接到他打來電話問:”你的玉米怎麼久煮不爛呀?”
好像後來他變通讓它們也變成一道佳餚了!
有空時他也會開車載著成天待在家裡的么兒與老婆,來我這附近逛逛,
就在許久未出現的某日,他來找我聊天,我說你消失那麼久突然跑來,莫非是中獎了?果不其然! 他從口袋掏出一個信封硬塞給我,說要給我吃紅…然後回:”你怎麼知道?” 當然我只是隨便臆測的,沒想到還是老天有眼賜福給他!
接著他在故鄉鄉下購置一處農舍,舉家南遷並將么兒送特教班照顧,至少不必如之前那般辛苦了! 但是因為體重的關係,他身體的狀況也漸走下坡;再去看他及農舍時,已經要自行在宅洗腎了.可他仍然是一如往常的談笑風聲及好客依舊!老婆也幫忙打裡園內外的一切.
2018三月他的么兒走了!五月十九日還在LINE聊看他的新成果”甜龍筍餐”,因為四月底我出國剛回來,二十三日在LINE通話近半個鐘頭,問我們何時再去找他? 二十六日就接到惡耗! 因心臟停止而離世了!
………………………………………………………………………………………………………………
時光如果可以倒轉…我應該在通完話當下,立刻動身去找他…………
………………………………………………………………………………………………………………
時間到了2022 一月,他的大兒子結婚了!老婆應也走出悲傷了…
理所當然的參加了喜宴,祝福這一家人幸福快樂!
也將當初給我的吃紅返還,但這輩子的相處記憶卻還是那麼清晰
你卻如同婚禮釋放的氣球…越飄越遠…
別走遠...老友我還是想念著你呀!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流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破碎山河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妻間的自以為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疤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啟蒙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卡早作兵 A(新訓中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燈節vs.老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至六月第二周(至06/10)更新進度報告~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真情當如霽月凌空,莫逐滄浪之水~筆於甲辰端陽日希望你真正了解屈原的時代,了解楚人的血性,了解為何「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別習慣用漢人思維、儒家框架,把一個真性情的曠世才子,看作是迂腐狹隘的書生 屈原,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屈平,父母取名之時,應希望其一生平遂,有如星垂平野闊,卻忘了,平還有一個意義,不平則鳴,呃,那不就該改名屈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0
    治癒所--小房子咖啡廳的前世今生關於一間名為「小房子」的溫馨咖啡廳民宿前世今生。小房子的經營者Claire南下回到台南,將這棟承載著歷史的老屋,用心地打造成了自己夢想中的咖啡廳兼民宿,打開復古的褐色鋁門,仿佛是穿越回過往的任意門,將我們引領至一甲子前座落於這裡的家庭式診所。
    Thumbnail
    avatar
    亭楟
    2024-06-10
    致格友與讀者 2021或許寫作永遠不會變成我全職生涯的一部分,但顯然它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儀式,這幾年下來,使用著方格子Vocus,來作為一部分文字的紀錄,很高興能夠看到這一個平台的興盛與發展。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12-29
    致鬱友以及陪伴者您真的很有勇氣,真的很勇敢,也真的辛苦了! 首先,我要先替您的鬱友感謝您,身為陪伴者,陪伴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一邊要注意如何不被負面情緒拖走,一邊又要盡心盡力的照顧鬱友,真的辛苦了!陪伴者的存在與否對於鬱友來說,是長期抗戰中很重要的環節,但卻不是每個陪伴者都能陪伴到最後,因此,為了感謝每位陪伴者,我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10-09
    致親友,珍惜每一次的道別謝謝妳讓我有個充實又溫暖的童年生活,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大大小小的活動妳更是從未缺席,從幼稚園畢業典禮,到高中的社團成果發表會,很感激都有著妳的身影。雖然未來沒有妳,我們的生活將不再如以往般熱鬧,但我知道,妳會一直存在我們心中。
    Thumbnail
    avatar
    珈娜菜菜子
    2021-09-20
    奇異恩典─老友必看,享受人生過程      好友轉來分享郵件 〈 奇異恩典─老友必看,享受人生過程〉,這30張PPt.生動活潑地勾勒出漸入老境的人所應具備的思維及心態;其中有些是俏皮話、有些頗啟人深思、更多的是可以置之座右的智慧金言。      記得先師趙滋蕃教授曾倡導一種「不求甚解的人生觀照態度」,主張對「痛苦的人生」,永懷「感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老友,給自己的人生按個讚吧!翻開臉書,一大堆的朋友動態等著你去按讚,大部分的人習慣性的沒看內容,隨手按個讚,表示你認同他的想法,有幾次我看到有人明明寫著「今天身體不舒服」,可是竟然有幾十人幫他按讚,那是朋友生病了你很高興嗎?還是你看都沒看就捧人場呢?所以應該看看內容,真的值得你按個讚的,你再給他鼓勵吧!  同樣的,自己的臉書也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