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小品Ⅰ--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鈴聲響起,一通電話把我從美夢中吵醒,我掙扎著接起電話


「喂...」

「是我啦...我現在快到你家了,下來一下。」

「蛤!你也不看看現在都幾點了,就不能明天嗎。」

「明天就來不及了!」

「...煩欸,好啦,我下去找你。」


我睡眼惺忪的下了樓,一眼就看到了他的車,坐在駕駛座的他看到我,急忙下了車,往我走來。


「幹嘛啦,我明天還要上班耶。」

「我...我知道,但這件事真的只有你能幫我,你先過來看一...」


碰!車門被大力關上,引擎發動聲隨之響起,接著油門爆踩,車子便揚長而去。

我愣了一瞬才意識過來車被偷了,趕緊追去,跑沒幾步,意識到追不上的我,疑惑地轉過身,看著他慢悠悠地向我走來,臉上帶著愜意的微笑。


「你的車...被偷你不在乎喔?」


他只是笑著,不發一語。


「要不然...還是先報警」

「不用啦。」


接著,他露出了令我不寒而慄的笑容。


「這樣子...車上的屍體就是他家的事啦~」

作者自己拍的

作者自己拍的


關注我的FB

關注我的IG


加入Pota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驚悚之處,卻正在於《羊懼》演繹了現代社會的人與動物 致謝 MPlus|云閱讀 刊登本文; 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4044 在冰島的一個畜場中,伴著暴雪的沈重踏步聲與焦躁的羊群,燃起本片中的漫霧。後來,是兩個人的生活,主角瑪莉亞(Maria)與英格瓦(Ingva)自力更生在島上,與牧羊犬一同照顧著一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12-14
    驚悚|《垃圾》今晚是搬家來的第3晚,正等著8:40要倒垃圾,我往外探了探頭,「哎,好在沒雨。」正慶幸的時候,雨點卻落了下來。 「難不成是在暗示我遇水則發,等會順路買個彩券好了!」如此一想,當聽到樓下遠處垃圾車響起少女的祈禱時,我也誠心的相信今天是有好運的。 一袋垃圾,不多不少。輕巧的隻手提起、鎖門,下樓梯。
    Thumbnail
    avatar
    藍月光
    2020-12-21
    驚悚| 《寶貝疙瘩》        小時候,因為爸媽離婚的關係,媽媽帶著我跟年幼的妹妹從都市搬回鄉下外婆家,和外公外婆一塊住。我的外婆是虔誠佛教徒,每天早課、晚課,焚香為家人祝禱,唸經、茹素,日復一日不曾間斷。她受過日本教育,也躲過空襲,非常節儉與惜福,常常斥責我鉛筆還一大截卻要丟掉,但我總是不能理解外婆的行為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藍月光
    2020-12-21
    【驚悚短篇】深夜探險夜深了,凜子緩慢地溜下床,等待她的會是怎樣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10-25
    【驚悚短篇】他我領養了一隻貓,他讓我想起那一個深愛過的人,我想要述說一個關於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9-28
    【驚悚】小說家之死老舊的病床上綁著一名罪犯,梅倫岱爾,他是知名的小說家,也是一個無情的殺手,外界對他的傳言很多,但卻對真相知道的很少。理查準備最後一次的見面,他必須從這個瘋子的口中得知一切的經過。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8-02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3)今天臨晨談到技術面的問題,我們接下來就談談類型小說的問題。就如第二篇所言,一般來講我不建議多看所謂“驚悚類型”的電影,因為其實驚悚有很多面向,但是很多初心者因為對驚悚的了解很窄,以為只有被追殺才是驚悚,才會導致大部分的人對驚悚的認知是這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5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2)上一篇提到心裡的問題,那麼這一篇就來談談技術的問題。 什麼?上一篇不是才剛說驚悚小說是要靠體會的嗎?但是其實你縱觀大多數的恐怖小說,特別是那種便利商店所賣得“快餐小說”,你覺得如果你處在這種高生產高資本主義的出版環境裡,你覺得你有沒有時間去讓你慢慢體會“什麼是驚悚”? 因此在心理層面上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4
    驚悚愛好者談寫驚悚小說這件事情(1)我最後一次認真寫小說是我大學剛入學以後的事情,當時寫了幾篇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寫過小說,即使前幾年試圖想要提筆寫一些老題材,但是因為實在是力不從心所以我最終也只能放棄了。所以我目前的寫作題材大概都是時事評論這些硬題材為主。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4
    驚悚電影變成真實生活,人類永遠學不會教訓嗎?我從小看很多電影,高中與大學時期還寫了多篇當年的影評。而其中不花腦筋又可以徹底暫忘一切的thrillers 驚悚片,更是最愛的休閑首選。每天在加劇蔓延的恐懼中生活,很自然地就聯想到過去看過的一些疫情類驚悚電影。我則挑選自己當年確實被震懾到的幾部經典片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