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夜晚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下課從埔里搭同學的車到台中高鐵,轉區間車回太原車站。


出站後攔了計程車回家,往來學校總是衣服加書包,加上手提包,到家下車後才發現錢包手機落在車上。


計程車已經開走,因為是順手在車站攔的車所以沒紀錄。心想著趕快上樓開太太的車去車站,看看車子是不是會再回去排班。


急忙出門又回頭拿著太太的手機,想著如果有事可以聯絡,或是如果司機發現也許會電話聯絡。


一出門還想也可以用手機打電話看看(應該無效,在學校都是開勿擾),接著突然靈機一觸,想到我跟太太的手機是有互相分享位置的。


於是馬上打開定位,果然發現手機在五公里外,但不是在車站,而是去到另一個地方。


我一方面感到驚喜、也有擔心不知道能否找到,因為證件、手機都在錢包裡。


接著就看著移動中的手機跟地圖,好像停在一個地方,但是又移動,我還覺得會不會晚上就要跟著司機載客去。


但還是得繼續往追蹤的目標前進,連續換了幾個地標後,就靜止不動了


一路來到定位點,原來蘋果的精準到,我一到目的地,就看到那台計程車停在一個商店旁,但沒看到人。


再往兩邊搜尋一下,看到一位在路邊抽菸的大哥,正是司機。


我跟他說了如何透過定位找到,他應該也嚇了一跳,一方面他根本不知道我手機掉在車上。


他領著我往車子過去,還跟我說:我都還沒開後座,我現在開,你自己看看。


結果一開門,果然手機跟錢包就躺在座位上,我又是一陣驚喜。


原來科技真的是很神奇,也幫我找回來錢包跟手機,不斷跟司機道謝後,他還跟我說,本來準備要休息了,如果開回家我就不一定能找到了。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夜晚,又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幸運。


我想這個際遇也可以幫蘋果做宣傳吧,真的是手機功能幫我尋回失物的。


真是一個神奇的夜晚,最後都就緒了準備回家,才想到還沒吃飯呢,於是決定吃點東西照顧幸運的自己。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