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的速食愛情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女朋友呀?」計程車上,司機大哥爽朗開了口。
對著照後鏡,我笑笑,沒有回答。
「怎麼沒在那過夜?聽說附近新開了家情趣旅館,設備還不錯。」他眼帶邪淫,乾笑了一聲。
「不錯?所以你去過?跟女朋友?」一連三個問號,我回得有些任性。
「哈哈,也算啦!包養的,一個月三萬。」他語調上揚,帶了點驕傲。
一個月三萬?我在心底打了算盤,以目前的景氣,計程車每天八小時,跑個上千已屬難事,這一個月三萬的包養,讓我有了興趣延續這八卦。
「不容易吧,近年的車不好跑,你這一月三萬的代價,負擔會不會沉重了些。」
「小老弟,我跑車不是為了掙錢,我不缺錢,純粹打發時間。」語畢,他又往嘴裡塞了兩顆檳榔。
「好命,真好命……」我淡淡敷衍的回答。
「說到好命,老實說,她服務還真是不錯,很多招式都是遇到她後我才知道的。說了你不信,一週七天,我至少找她六次,厲害吧,哈哈哈……」車裡雖暗,還是能輕易看見他臉上滿足的紅,狂傲的笑。
他搖下車窗,朝窗外吐了口檳榔汁。
「一週六次,那你家裡老婆怎麼辦?」
「當然還是得顧,一週最少也兩次。」他朝後照鏡對著我咧嘴微笑,表情輕蔑,像是在說他行我不行。
打量他的外型,至少也逾六十,光是這點就不得不令我折服。
一路上,大哥一直開心聊著他的外遇情事,我心情則是沉了下來想著「幸福」這兩個字。
依他的外型與氣質,這幸福百分百肯定是用錢換來的。想著這私密交易,想著被蒙在鼓裡以為老公天天在外辛苦跑車的老婆,想著那位小姐用幾十分鐘的演技換來沒有承諾的明天。
臉一沉,心裡有了明白,原來這世間需要花錢才能擁有的,終究不真實。真實的幸福不需要任何代價就能輕鬆擁有,而且天長地久。
想著婚前的他,不也是經歷過愛情的濃烈才甘心用一生交換幸福,如今,隨著時間的推進,誓言也理所當然的拋在後頭,如果這就是愛情,想想不也可悲。
一甲子的歲月,可惜他只悟得這近身隨時都將散滅的短暫歡喜。只是換個角度想,他不也是菩薩,示現警惕我人生不過匆匆數十載,與其將時間花在怎麼讓自己幸福,不如想想如何讓更多人因為自己而感受到永恒的喜樂。
如此,才不枉人間匆匆此行,你說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