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也求(三)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9月4日晚上,我剛下班,並依照我的習慣打開手機準備一邊聽當天的職棒比賽一邊騎車回家。當天是兄弟對桃猿的賽事,比賽畫面一出現,我整個動作凍結。什麼跟什麼?那時候僅僅是三局下半,兄弟就以8:0大幅落後,然後又被轟了一支三分全壘打,投球的還剛好是我的國小同學(不過我們並不認識彼此)。11分落後,這不是球賽,這是屠殺。我心情極度惡劣的關掉手機,低聲罵了兩句髒話,然後就發動機車回家了。直到11點,我心情終於平靜了一點,好吧,面對現實,還是來看一下最後到底輸多慘。
  15:14,兄弟贏了,居然贏了。我還是又罵了兩句髒話,這次幾乎是吼出來的,媽的,我錯過了中華職棒史上最大分數逆轉秀。
  棒球還有一個跟籃球和足球的顯著不同之處:回合制與限時制。籃球到第四節最後3分鐘,若兩隊相差20分以上,大概逆轉機會就不大了。但棒球到九局下半第三個出局數出現之前,理論上都有逆轉的可能。另外,比賽中段的分數差距其實也無法反映兩隊的實力差距,也沒辦法預示最後的勝敗結果。當然我們都可以舉出一些離奇的逆轉大秀,但是我們也知道這些寫成劇本都覺得誇張的場面很少發生,多數情況下大幅領先的隊伍總是能取得最後的勝利,但是「希望」這種事情就是如此,它是對抗嚴峻現實的微小渴盼,你知道真要發生很難很難,但是當你必須在九局下半拎著球棒踏進打擊區那個小小的白色框框,你知道比較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失敗,是在三分鐘後被三振、被接殺,你悻悻然地脫下打擊手套走回休息區,真的,比較多情況是這樣的。但是不管你們落後了多少分,不管整個比賽過程有多麼折磨人,不管你將面對的投手有多麼強大,在主審比出最後一個出局手勢之前,你還是得面對那個打席,這時候當然壓力巨大,腦海中可能都是揮棒落空的羞恥,都是出局後看著敵手歡呼的憤恨,都是輸球後支持你的球迷落寞的眼神,但是你也知道,你還有機會咬中著投手那顆快速球揮棒,你還有機會把小白球打出大牆逆轉局勢,你還有機會成為決定比賽勝敗的英雄。
  希望,一向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