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也求(二)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夢想成為棒球選手的小孩子都會拿著球棒站在院子裡,告訴自己 『世界大賽,九下,滿壘』,然後夢想自己打出致勝全壘打。
  我的工作,就是粉碎這個夢想。
          ~奧克蘭運動家隊 終結者 休斯頓·史崔特Houston Street
  我曾經很認真的思考棒球究竟跟其他球類運動在觀賞上有什麼不一樣,結果其實有點讓人洩氣,因為我的結論是,棒球是一種相對沉悶的運動,整場比賽動態和靜態時間完全不成比例,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每個野手各司其職,站在他們的守位,等待。說實話,場邊的啦啦隊可能運動量都比較大。這跟足球和籃球老是在跑動,維持著視覺上的高度張力很不同,要不是我從小就看棒球,我大概也會覺得很無聊。棒球還有另一個令人洩氣的地方,就是這其實是一種不斷看到球員「失敗」的運動,若是用打擊率衡量打者,在台灣最頂尖的打者,我們可能會有所謂的「四割男」的稱呼,也就是打擊率超過四成,在美國MLB更是長期擁有三成五打擊率就可以稱為打擊天才了。意思是,不管你多頂尖,你每次站上打擊區都有超過一半的機率會失敗,都有超過一半的機率會讓每雙期待你打擊出去的眼神失望。但這並不代表投手就比較好過,先發投手所謂的「優質先發」,也就是完成一個先發投手應有的責任,也不過就是投六局失三分的水準,也就是平均每兩局、面對六個出局數就會被得一分。這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難,可以穩定達成的投手卻也不多。對,棒球真的是一種充滿挫折的運動。
  跟人生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