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關係日記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Kinky不是我的Kinky,幾年前這個說法在我的臉書動態牆流行過一陣子。還沒接觸BDSM的朋友或許會認為,是不是必須要符合某些條件才能稱自己是S/Dom或甚至是一個好M。
我說,每個人對BDSM會有不同的喜好或屬意的互動型態,因此每個人有不同心目中理想的Kinky taste,除了輕重口味,關係型態也會從這裡長出來,我們總有一天會找到適合的人或是被磨掉菱角,變成適合他人的人。說出來讓合不來的人離開,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和誰、和想互動的人玩。我現在依舊這麼認為。當時,我多少有一個模糊的理想的S/M角色形象。
我現在覺得當初的想法部分對也有錯。例如同意我的觀點並親近願意互動的人,未必與我有相同的腳本設定。我們在核對知情同意基本規則的樣貌時,是順利的,在交換慾望時也是。但是互動之後的日常核對卻紊亂不如肢體糾纏時的明確節奏。
原來你的Kinky不是我的Kinky是這麼難過的嗎?不只撞號之後是否願意配合,也是落實溝通與理念、思想的能力展現。而這些前提往往是我們過往的瑣碎和成長背景交織出來,難以被認知或表達但是對每個人又不一樣的那些”理所當然”。作為一個從理工人跨入接案設計的人來說,我很努力地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但是,儘管很累,我似乎必須在每一次溝通都劃出我的”理所當然”,才有機會讓事情按照我想要、讓我不會太難過的方式前進。
    胡籬
    胡籬
    可以透過這裡問我問題 https://peing.net/zh-TW/534792339215c0e?event=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