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禁忌與徵兆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過節很多民俗專家會提出禁忌或讓運氣更好的注意事項。很多都聽聽就好,就如一句俗語「無禁無忌吃百二」,但平時有些徵兆還是讓人不得不信,但是也是事後諸葛亮,只能恍然大悟不幸卻已造成。
我大姑媽的大兒子結婚時,由於新娘嫁粧的衣櫃太高,搬不進去新房,就依據有人的主張把衣櫃四腳截掉。婚後不久,表嫂懷有身孕,孩子還未出世,表哥出了軍營喝農藥後,因痛苦自行到醫院,但不久家屬就接到醫院死亡通知,至今無人知道死因。
玉井街上有一中醫行,過年時有一天祖先香爐發爐,但是他們不在意,依舊照本來計畫開車到新中橫出遊,結果出一個隧道後轉彎不慎掉到谷底,聰明的大兒子去世,弱智的弟弟和年長的父親活著。
爸爸兄妹的凝聚力很強,每年暑假除了大姑媽外,三個姑媽都會帶子女到我家住幾天。後來我家若有喜事,姑媽們也一定參加,像我訂婚選在國慶日,她們擠車可擠得很辛苦。我和哥哥參加高中、大學聯考,姑媽和我們全家都全程陪考。我大學畢業典禮,不是蓋的,十幾個親友參與。
不過我現在要來談一件喜中帶悲的事。
哥哥訂婚前,家裡養了一隻羊,暑假時,我和哥哥每天一早會蹓蹓羊,然後把羊綁在停在鐵軌的車廂下面吃草。那時甘蔗大都改用卡車載,火車已不運駛。
訂婚那天也照常把羊綁在車下。然後和姑媽們浩浩蕩蕩到屏東,辦完儀式,到飯店吃海鮮,整個過程順利愉快!
一回到家,鄰居告知,糖廠今天把車廂拉回廠區,不知底下有羊,羊的四肢都輾斷了。真是晴天霹靂,有一位鄰居願意處理,還問要不要送點肉過來?全家心都碎了,還吃肉?
傷心不久,沒空難過了,因為中午海鮮有問題,大部份參加的人拉起肚子了!姑媽們又要回自己的家,這可令人著急!還好媽媽急中生智,我家有芭樂園,趕緊摘芭樂葉心,擣成汁後喝下,天公有保佑,竟然見效!姑媽們才搭興南客運離去。
哥哥結婚也發生事情,當天一大早嫂嫂(新娘子)帶著弟弟來新房大鬧,害媽媽心臟病發,我也為捍衛家人被趕回家。哥哥婚後發生不少事,最後離婚收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