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推:西西《縫熊志》

2009/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西曾經狠狠改變我的生命,從根柢影響我的人生觀和作文的態度。如今西西年過七旬,為了復健病後無力的右手,嘗試縫製手工毛熊,竟無心插柳,做出這樣一本天外飛來的好書,怎不令我心花怒放!
若你還不認識這位香港作家(她是我心目中,中文世界最了不起的在世作家前三名──還有一個是阿城,最後一個名額則隨時變動),除了人見人愛的《縫熊志》,不妨也讀讀她的小說和隨筆,隨便挑都好看得要命。個人是從《我城》愛上她的,私心鍾愛的還有《哀悼乳房》、《手卷》、《剪貼冊》、《候鳥》、《白髮阿娥及其他》,當然還有早成正典的《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她的書,從未讓我失望。
每人心中都有特定的幾種食物,脆弱失神時喫下肚,可收撫慰安神之效,謂之comfort food。西西的書,便是我的comfort book了。願她健康長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