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封城而被迫按下暫停鍵的小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打開手機從各個社群媒體中看到的,盡是新冠病毒在各個國家不斷捲土重來一波又一波,許多國家不斷進行新一輪的隔離政策及加強安全規範,在這 2020 年中已經不知是第幾輪了。也時常有朋友問我在菲律賓情況,因為看新聞報導似乎很嚴重,其實從三月中實行鎖國封城嚴格社區隔離及夜間宵禁至今快一年了,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開放過。
遙想3月中當時度假村還有一組客人來訪,卻有封城消息先透露出來時,我就立馬先行一步為他們想好並規劃船班及航班,官方消息一出立馬為他們處理好所有交通問題,隔日他們依舊能悠閒潛水後優雅離開,鎮上已經搶不到離開船票亂成一團。我這輩子也沒遇過封城鎖國,當時細部規則也都還沒出來,畢竟不是在自己國家,說真的當時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會變成怎樣,縱然心裡有萬般不捨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教練及客人先行撤退回台。
一開始是實施完全封城,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家裡不得外出,一家只有一張通行證可以在限定時間外出購物,所有島嶼小鎮出入口都有人看守檢查,各個島嶼各自封,一度國內交通完全停駛,鎮上物價也被惡性哄抬,甚至有段時間店家架上幾乎是空的,負責採買員工空手而回也是有的,幸好在封城前有剛補了一些物資,一封城時我們就灑種子種菜,島民也時常抓了活魚·活雞來賣我們,也就度過了那段時期了。
而ROMBLON離島地理環境在這時候反而是優勢,地方政府實施嚴格的集中隔離14天加上居家隔離14天,成功阻擋零星幾例從外地失業返鄉的案例,目前國內航班及原本客運船班都還是停駛狀態,我們還過著遠離疫情的關島生活。
在這段時間除了忙著處理度假村養護行政工作、一些員工問題外,我也利用種植蔬菜花草、運動、做各式料理等來紓解隔離日子苦悶,但是隨著時間的長久,我必須坦誠再堅強的心理也是難以扛得住,不禁會想知道這樣與世隔絕的日子何時是個盡頭...只相信因果關係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一度唸起心經祈求菩薩保佑甚至向上帝禱告,沒求什麼只是想回到以前正常的生活。
被迫按下暫停鍵的小島
Lynn Wu
Lynn Wu
這頻道將記錄我在菲律賓一座人煙稀少小島上的海島人生,從一片荒地開始慢慢闖關到完成度假村建築並經營,除了酸甜苦辣的故事外還有自我療癒的心路歷程。 以下這段合作影片可以讓你更加認識我喔~ https://fb.watch/3Q4VtRku0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