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65天持續寫作 - 我所喜愛的台南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是我非常喜愛的城市。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台南是我高中的時候,因為表姊結婚搬到了台南,我們表兄弟姊妹也一同搭著客運來台南找表姊,離開了台北來到了另一個城市,對於高中時沒有獨自離開過台北的我覺得非常有趣新鮮。吃了幾個著名的台南小吃,就讓我明白了府城小吃台南在台灣有著難以取代的地位。
熱愛傳統小吃的我,即使已經來到台南十幾次,也無法吃遍所有的小吃,除了小吃本身的美味之外,另一個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它的售價,彷彿物價還停留在二十年前,還記得在米糕店時,我們點上兩碗米糕和一碗四神湯,竟然只要九十元,我當場震驚了一下,如此美味的小吃,這麼費工的努力傳承,只賣這個價錢真的好嗎? 後來當我再次購買時,看見觀光客結帳時也露出與我一樣震驚的表情,我內心偷笑著想,大概也是台北來的吧 !
台南的傳統小吃店,幾乎維持著二十年前的價格,除了佛心,或許也傳承了上一代的用心,三十,四十年代的台灣人,大家都是苦過來的,以前的社會比較多勞力的工作,早餐必須吃得飽吃的足,牛肉湯,肉燥飯,魚湯,蝦仁飯,這些比較有飽足感的早餐自然也成了選擇。
可能是一起打拼的年代吧 ! 小吃店寧願少賺一點,份量多一點,讓大家能夠花少少的錢就飽足一餐,大概這樣簡單的想法也一起被傳承了下來,或許就是這股人情味,讓我由衷地喜愛台南。
喜愛台南除了美食,還有隱身在各巷弄中的文化老宅,時不時就能讓人走入歷史裡,靜靜地觀看古人的住宅,猜想著他們當時的生活情景,這種貼近生活的百年老宅一向比起氣勢磅礡的建築,更得我喜愛。
才剛從台南回來,又想再去了。
處處都是這樣美麗復古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