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薦 - 當小偵探專注辦案,爸媽就偷笑 -《迷宮偵探3》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托那些「偵探」的福,呱呱們已經偵探上身好一陣子,從去年的《迷宮偵探》到《屁屁偵探》,都是他們的心頭好。於是當家裡發生物品離奇失蹤事件,為母就可以佯裝成事主,委託給小偵探二人組去辦案。由於三番兩頭找不到東西,家裡時常瀰漫案件的氣味,嗯~
52x35cm的大迷宮玩起來很過癮
在這兩個偵探繪本中,呱呱們表現他們對「重複」的愛。近期電視上的「屁屁偵探」一再重播,竟然連重播第三次了,他們都捨不得離開電視。或是在《迷宮偵探》中,明明是同樣的謎題,但非得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指認出來,說出「在這裡」,然後洋洋得意。若是有菜鳥剛加入要開始辦案,老鳥就硬要先破梗,不給人家機會。

史上最美的迷宮

《迷宮偵探》的插畫非常精美,大人也會愛上,出版社說它是「史上最美的迷宮」,我覺得當之無愧,尤其市面上給小孩看的繪本有不少都把圖片童趣化,這種沒有降格以求的畫風反而可以大小通吃。此書以圖為主,文字為輔,圖文比例懸殊,只要幫孩子唸唸題目,他們就可以找上好一陣子,首購時書封上寫著「每個迷宮都需花上1小時解謎」是真的(直到他們成精的那天)。
就這樣這個系列從去年八月蟬聯我家排行榜到現在,屬於長壽商品。有天我暗忖,怎麼還沒出第三集呢(自己也想看)?就跑去博客來搜到英文版的第三集,要價700元,在我失心瘋發作前,我逛了出版社(三采文化)的網站,發現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出版,啊哈,謝謝幫我省錢。後來我就預購了,全家都非常期待。

作者親自介紹第3集,影片裡有彩蛋

當時還意外發現原來作者是日本人,然後這套書風靡20個國家,全球發行60萬本,書迷潛伏在世界各地,如果看看作者老王賣瓜的影片(如下連結),再看下方留言,會發現根本是愛與讚美的接力賽,來自捷克、俄羅斯、法國、日本的書迷紛紛留言示愛。作者Hiro Kamigaki表示他是把想去的地方畫下來,《迷宮偵探》系列畫的都是他想去的地方,此外他還透漏一個秘密線索,有一個很特別的角色重複出現在兩個場景中哦,請把他找出來,嘿嘿(我就不破梗了,請自己看影片)。
《迷宮偵探3》到貨的那天,小呱呱和我走路到小七取貨,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拆開,開始偵探上身,然後我發現......他們的破案速度大幅提升,真令我大吃一驚!難道是屁屁偵探的放大鏡幫大忙,還是他們已不知不覺學會破案的眉角?
回想我自己在看這些大面積的畫面,確實會有「鳥瞰」視角,一種站在高處一覽無遺的感覺,於是在找東西的時候,眼睛在找的或許不是針對形狀,而是針對顏色做掃描,是的,這是有方法的,而小孩somehow自然而然就上手。不像大人眼腦不一,加上老花眼在作怪,急不得。
Oops,第三集雖然在228連假派上用場,但沒幾天他們解完幾乎所有謎題......而殺時間的接班人還沒出現,這一本作者花了3年才畫完,下一本還不知道在哪裡,該怎麼辦呢?歡迎大家推薦下一個Time-killer。
靜下心來找圖,也是在養成專注力嘛

一起來辦案吧

這套書適合獨自擁有,不適合在圖書館借閱,因為常常會想玩一下。
《迷宮偵探3:天空之城的奇幻旅程》 ➡️ 這裡買(金額低空飛過超商店取門檻,不用為了免運湊東湊西)
3月底前,《迷宮偵探》系列一次選兩本還有75折耶 ➡️ 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這位馬麻的生肖屬馬,個性半生不熟,成天東想西想,說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也無法否認。非典型阿母育有兩位小怪獸,還是個遠距工作者,相信網路很能,唯有育兒不能,熱衷自己企劃其實很日常的親子小旅行,而當小怪獸不在家,就進行人生小實驗。關鍵字:英文能力者/泰國控/偽文青/高雄市民et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