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2 2021 Lesson 14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Q1。我在戀愛關係中,一再體驗到什麼樣的模式?
在以前的戀愛關係中,我都是被動的居多,因為我不認識愛情,或者世俗點說:我常常以暗戀為起始,但往往要準備表白的時候,對方就已經宣告有對象,這種事情很常發生!(苦笑!而在對方主動向我表白的時候,而我又不會拒絕對方,往往都是連朋友都做不成。(嘆
Q2。我究竟做了些什麼,才創造出我所得到的結果?
這邊翻譯我覺得怪怪的?!但以我的想法去解釋這一個問題,它是想問:「當時到底,我做了什麼,而有那時候的結果發生?」
以暗戀的結果來看,就是什麼都沒做,或是做了什麼,而對方沒有感覺到我的想法,所以導致當對方有更好的對象,當然是選擇對的時間,出現對的那一位。
以被追的結果來看,就是不懂自己內心到底有沒有喜歡對方,而既然對方先丟出橄欖枝,那我就”試著接接看囉”的心態!這其實不太可取,但也沒有太多的立場說我完全對或完全不對,但至少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沒欺負對方!雖然最後結局不是很愉快的收場,但畢竟那時候才高一,無知少年一枚。(苦笑
Q3。如果有的話,哪些是我的父母親一方或雙方表現出來的模式?
被追、暗戀,我想這是我父母親所表現的:不知道如何表達情感方式,而在下也是千年老木一棵,不可雕也……
Q4。如果有的話,哪些是我想從生命中放下的模式?
可以不要有談戀愛的過程嗎?或是可以不要有瞹眛的過程嗎?或是是自己可以不要再那麼愛逞強了嗎?或著,可以不要有戀愛關係嗎?當背包客雲遊四海不香嗎?
Q5。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必須具體放棄的是什麼?
為了做到不談戀愛,我必須具體放棄任可能與異性接觸的機會。
為了做到不搞瞹眛,我必須具體放棄與生俱來對異性的細膩心思。
為了做到獨善其身,我必須放棄澳洲護照,轉戰加拿大護照。
為了做到對人類還有信心,我必須放棄對人性本惡的初衷
為了做到對自己還有一點活下去的動力,我必須放棄那些傳統想法。
為了做到對自己的承諾,我必須放棄拖延的壞習慣。
為了找回自己,我就必須放棄世俗的五子登科系統。
為了找到未來可能的另一半,我就必須放棄一半固執的我,而騰出空間與時間,接納未來的另一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