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21 Lesson 10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的話,哪些關係我認為是”有毒的關係”?
選擇其中一段關係,回答下列問題,如果可以,下次回到這份清單,就你列出的每一段關係回答以下問題。
Q:在這段關係中,是什麼樣的恐懼主導了我?
Q:我感到必須負擔的是什麼樣的責任?
Q:我是以怎樣的方式容許自己通過負疚感和羞恥感而被操控的?
Q:這段關係反映了我跟自身處在怎樣的一種關係中?
Q:為了恢愎我的個人力量感,我能夠放棄什麼?(例如,避開衝我發怒的人,去做連對方都不願意為自己做的事情,等等。)
Q:在這段關係中,我能夠設立什麼樣的底線以保障這段關係能健康地發展?
家人、同事、高中同學、國小同學、國中同學、大學同學、上級老板
Q:在這段關係中,是什麼樣的恐懼主導了我?
A:和目前冷氣老板的關係,
是未能完成老板的要求,或是不能解決客戶的問題,或是能力不足,需要打電話給老板求助的時候,能力不足的恐懼,容易主導了我的思考和影響工作!
Q:我感到必須負擔的是什麼樣的責任?
A:必須完成老板的要求以及務實的完成工作項目流程,最好是能在時間內完成是最好的!
Q:我是以怎樣的方式容許自己通過負疚感和羞恥感而被操控的?
A:遇到問題,花了五到十分鐘還未能想到解決辦法,就會想別的理由去說服自己不要解決現在這個問題。而都不太敢打電話給冷氣老板!進而導致當工作沒辦法及時完成,或是未能按照老板的意思去完成交待事項,容易被自己的情緒操控。
Q:這段關係反映了我跟自身處在怎樣的一種關係中?
A:這段關係,其實說穿了就是自己還是需要更多的經驗累積,畢竟也是今年才剛開始自己獨立作業,難免有些狀況需要自己去面對,把自己的心理素質在鍛鍊的更堅強、更冷靜、更專業一點就是。
Q:為了恢愎我的個人力量感,我能夠放棄什麼?(例如,避開衝我發怒的人,去做連對方都不願意為自己做的事情,等等。)
A:我能放棄一般人所謂的”自尊”或是”面子”,畢竟現在還是在學習的狀態,但怕就怕自己不去先思考問題,反而一直在等老板給解答,這樣是不對的!
Q:在這段關係中,我能夠設立什麼樣的底線以保障這段關係能健康地發展?
A:在未來遇到客戶的問題時,先把問題丟給公司,說我自己無法作決定,要回報給公司,我要先完成我現在的工作!剩下的可以先緩一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