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少年.元宵深夜呢喃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這名字招我喜歡,打算有自我意識開始的時候,就對”盒子”有莫名的愛好,舉反好看的盒子、餅干的盒子、拼圖的盒子…,甚至連收納盒,看到也都會有一種安全感,就好像把自己的秘密或是寶貝,放進去就可以安心一輩子的感覺。
這種情況在長大一點之後,見識多了,學識漲了,理性大過於感性的時候,便暫時得到減緩,畢竟經濟能力也是有限,家裡空間也有限。
曾經拜訪一位友人家時,朋友的八歲小孩,還是喜歡躲在一個人的密閉空間裡,這讓我想到心理學上的某個概念:說是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於安全感的需求,往往從身體記憶開始,在我們出生以前,母親的懷胎九月,便是孩童最安全的時候,即使從出生到一定歲數以前,都很有可能會找類似的安全感,我想這也是我選擇方格子這塊”盒子”吧!同時也是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畢竟這年頭,不多點技能在身,還真沒有安全感…(苦笑
回到正題,最近在和幾位讀書會的朋友一起共讀一本名叫“七週內遇見對的人”,每一天都有練習的課題,因為資源有限,原本是想用手寫,但是無奈時間寶貴,至少留下一點文字,好讓我的方格子裡,有我曾經來過這世上的痕跡。
這邊也只會留下關於我的紀錄,不會有其他與會書友的故事。
最後的心思,是想紀錄今天的此時此刻,澳洲布里斯本時間凌晨兩點,台灣時間晚上十二點,原以為還有一位老朋友可以打電話閒聊,可是最近她遇上了一些事情,我也不便再多打擾她了。在此也做個紀錄一下,2021年的二月份,有走向夜貓子之深夜思考人生路線,是不是因為看了馬斯克的自傳,而讓自己的腦子也一直的不停思考…(苦笑
反倒是在這2021年的時候,孤獨感和寂寞感,又重新認識了一回!若不是因為疫情,可能這兩個老朋友應該也不會再出現了,只是人算不天算,無常即是正常!
看樣子我又要再入輪迴,修練一番了!
兵燹.秉憲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