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 2021 Lesson 9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列出我怨恨的人,我怨恨誰
老實說,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怨恨情緒,這也是我的心理問題之一吧?硬要說的話,廣義來講,我怨恨這個體制、這個”人為的系統”以及這個”人造的社會”,具體來說,我恨人類!
回到主題,要從我身上出發的話,我想我曾經怨恨過的,應該是我的雙親吧,但幾年前,已經沒有怨恨,唯一有的,只有留下的傷口,引句我看到一篇文章的一句話:我不恨你,但是我不會原諒你……
我怨恨這個人哪方面
我怨恨我父親,動手打母親
我怨恨我母親,無力為自己
我怨恨我自己,恨鐵不成鋼
在這個境遇中,我能夠負責的是哪個部份?
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免失手,走上社會版的新聞
這種經驗以什麼樣的方式,能夠幫助我變得更成熟?
冷靜、理性,就像個機器人般的思考,不以感性為出發點
從中我學到了什麼?
獨立,獨立,再獨立
在這個境遇中,能不能找到什麼益處?
有,給自己堅強的理由,沒有哭的理由,除了死,剩下都只是擦傷;這沒那麼痛,不值得你哭。
在這個境遇中,我不願接受的是什麼?
動手打人

我能夠放下哪些東西而不再有牽掛?

遠離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