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孫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在內湖大溝溪親水公園,2號亭子旁邊的石頭上,我看著她,幾乎不相信她是我的孫女,她身材嬌小,意見很多,今天自己打扮,明明溫度是20度c,穿了一件洋裝,不過還好她帶了一件外套。
我們走在大溝溪底水道,要跨過對岸,必須橫跨大石頭,或者是踩溪中的小石頭。她不愛跟著人家走大石頭,偏偏喜歡探險踩溪中的小石頭,我雞婆牽她的手,結果反而她掉到水裡,幸好水是非常的淺,衹是浸濕的她的小鞋子。回到我們的野餐區,然後換上她媽媽替她帶的衣服。吃點東西後,她又有了新的玩法,旁邊有一些小鴿子走過來。她悄悄的走進餵鴿子吃玉米片。不久過來一個比她大一歲的小女孩跟她一起玩。後來我問她今天野餐好不好玩,她只記得她跟姐姐玩的很開心,其他都忘了。
漢娜小姐和爸爸一樣,從小就喜歡挑戰,在大溝溪,她不走平路,偏偏喜歡走斜坡,或者是攀爬一些巖壁。弟弟受她影響跟著後面跑,我也不得不往前追。越過大溝溪,經過大草原再往回走,回石桌曬鞋子。
我常常想這些孩子是不是也需要吃點苦,偶而我會發邀請書,讓2個孫子,一起爬山,我們經常帶少許的零食,從大溝溪經過新福本坑運煤隧道,一路雖然很累,吃完飯,再請兒子來接。
吃飯時間,她竟然叫我把她的食物放在地上,她扮演貓咪,準備了一碗牛奶,還有一個包子。她用舌頭舔牛奶,後來變成烏龜,用嘴巴啃包子。演完了,可是食物還沒吃完,我也沒轍,真是一個煩不勝煩的小孩子,最後我只好說,我想要一個可以嫁給王子的小姐,她聽完立刻坐下來優雅的喝湯,可是其他食物還是沒吃完。她告訴我她衹要喝湯,所以現在剩下半個包子,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照顧她常常讓我煩惱,她總是吃不完,有時候我幫她吃,結果我快要變成胖妞了。
我和先生的結論是:照顧他們姐弟不是問題,想盡辦法讓他們快點吃完飯,是最大的煩惱。昨天媳婦傳來了一個短片,她把一包冰糖灑翻了,自己拿著掃把及吸塵器在整理,當然這是好事。可是我瞥見地板上還有好多她之前玩的玩具亂了一地,我真不知道這個孩子將來會變成怎樣,但是我知道嚴格的父母,可以帶來好的生活習慣。
先生每每吃完飯必隨手整整理桌子,吃完飯會自己把碗筷拿去廚房,我想這樣子就夠了,將來再好好訓練。我在網絡上看過一群7個小孩慶生之後,乖巧的他們,不只沒吵鬧,還非常有禮貌,把所有用過的餐具都排好。希望我的小孫子們將來也可以如此。
22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我的榮耀 #有其母必有其女 #你是我的榮耀 #會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嗎 #爸爸會把關 #于媽變節了 #晶媽是外貌協會會員 于媽好奇於小朱為何叫于途于老師這件事跟把關于小喬將來這兩段,也沒在原著小說中看到,電視劇的加碼,真是有其妙處。 于途種善因(教晶晶打遊戲)所以得善果(抱得美人歸)而,長輩們就進一步加碼說于小喬將來可別像媽一樣好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十七、兔所悟兮在敦煌 欲往喬女兮路蒼蒼    無光害、無霧霾、無濕塵、無風暴,四無沙漠夜晚,深邃靜佗,宜外觀夜空、內照罣礙,來敦煌試驗XS-2巡視器,工作壓力雖大,晚上不用加班,天時、地利也叫于途繼續釐清他與晶晶從何來、往哪去。    幫同事用203口徑大傢伙望遠,找月亮上永眠玉兔號。 我想起,當初喬小姐不知施啥魔法,讓自己感嘆年過三十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職場讀書人選書】承認她的不完美 才能正視對母親的愛恨 —《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不論教育或各種宗教,都告訴我們應該心存感激,但事實上我們對母親的情感,卻往往是愛恨交織。包含對於母親的不完美,或是自己無法達到對「孝順」的期待,夾雜著憤怒、矛盾、愧疚等情緒,讓大多數人難以正視自己對母親的情感,然而這樣無解的倫理難題,讓這樣的關係終將往下綿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7-02
《可是我偏偏不喜歡》母女之間的難分難解《可是我偏偏不喜歡》書封   有那麼一種書名,自然就能吸引你的目光,令你流連忘返、再三揣想其中的內容。對我來說,本書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書名引用了金庸《白馬嘯西風》的最後一個段落,恰好也是一直刻印在我心頭的句子。一如確認過眼神,端看這句就能知道作者的偏好某種程度來說是跟自己一致的。   想想自己若是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0-11-07
名作家成英姝說她是女亞斯,那麼妳或妳女兒可能是嗎? 女作家成英姝前些日子在《鏡週刊》的專訪裡說她有「亞斯伯格症」。專訪裡提到的「不善融入群體、不太跟同學往來、一般婚喪喜慶一概不參加」、「對家人感情淡漠,但頗有責任感」,很有亞斯特質的既視感。 成英姝有她優越的才能與條件,但多數亞斯女孩的人生沒有那麼順利,很容易因為班級與職場的排擠、欺凌而凋零。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0-03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56. 我還是她的sweet hea因為女子的發言,大中這一刻想起了自己被關在地下監獄五天之前,席琳娜跑去那裡大鬧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