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雞腿桿身的另一個代替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雞腿是多數球友們的最愛。對於這隻桿子,大家都會找好用,好打和適合規格產品。對我來說,要配置好的小雞腿桿身,必須要有對的桿身,和用鐵桿的配重方法來做。因為小雞腿對大家來說,都是以鐵桿的打法來使用,而設置就需要以鐵桿基礎來做。如此才能打得好!
小雞腿一般來說都是取代長鐵和球道木。因為這兩種桿子的使用都是相對困難和不容易。如果球桿的配重不對或不適合,這樣對使用者來說更難打好。而小雞腿就是讓你對這兩種桿子可以提升使用和易打特性。只要能打到桿面,基本球就可以飛出去和得到不錯的距離。一句話來說:桿頭得易打性!
但小雞腿的設定對多數的球友來說是相對不清楚,也沒有頭緒。因為木桿桿身選擇相對簡單和容易。重量和硬度都逃不了50g、60g,R或S硬度。球道木呢?也是差不多,重量可以增加10g,硬度也是維持和木桿一樣的重量就可以。但小雞腿呢?桿身重量有80g、90g,輕得也有60g、70g。好難選?
很多球友找我訂製小雞腿時,對於小雞腿桿身和重量完全不了解要如何去選擇。有兩種做法和選擇方法。一個就是延續木桿、球道木的桿身重量,到小雞腿也就是再加10g來選擇配置。因為桿子的長度會比木桿和球道木都要短,使用桿子的重量感必須要延續,才能保持一致的使用感覺。才不會太跳tone!
第二種就是以鐵桿的桿身重量來做選擇。當然不少球友的鐵桿桿身都用鋼管材質,桿身重量也在100g左右或以上,所以小雞腿的桿身選擇,可以減一個重量台階。 我會覺得對多數揮桿動作還不是很穩定的球友,可以選擇小雞腿桿身重量在90g以內,這對於使用和配置會比較容易些。
其實有小雞腿專用桿身,重量也都分布在60~90g。但我都會去看球友的動作狀況和他的木桿、球道木和鐵桿的配置狀況才來選擇推薦適合的小雞腿桿身。因為這是第一步,如果選擇不對重量的話,配置會不好設定規格,最後使用結果也不會太好。因為規格不對,你也無法發揮桿子的效果。

當然我自己和比較熟的朋友的配置方法就是以鐵桿桿身的配置來做。我直接用碳纖維鐵桿桿身的重量和硬度來去配置,不去選用小雞腿專用桿身。因為小雞腿的長度和規格設定都會和長鐵差不多,桿身可以沿用碳纖維鐵桿桿身。也就是說,你的鐵桿桿身可以用在小雞腿上!
對於配置來說,其實更容易和簡單。因為碳纖維鐵桿桿身的重量都會相對輕,同時裁減的空間比較小。小雞腿專用桿身的裁減會比較大,重量的變化比較大。而且鐵桿桿身的桿身強度也高,小雞腿桿身有些設計的韌性比較大。也就是比較彈。對於鐵桿打法的人來說,反而不好去應對。
那對於使用結果呢?我覺得比用小雞腿專用桿身的結果要更好。雖然桿身的回饋上沒有小雞腿專用桿身的彈,但比較像鐵桿的效果,手到桿頭就到的效率,同時倒旋和側旋也控制的更好。距離效果和小雞腿是一樣。
所以我常會訂一組碳纖維鐵桿桿身,比如3-P,而給球友訂製的是4-P或5-P,我留下3i或4i的桿身來用。把它們裝在小雞腿上,這樣的價格反而比買一支新的小雞腿專用桿身要便宜多了。但實際使用和配置都比專用桿身要容易多了。要不就是把3i和4i的桿身裝在球友的小雞腿上。
我有很多做法和觀念是和現在的訂製球桿做法是不一樣。因為當你懂基礎後,就可以盡情去發揮和變化,然後你會發現很多更好的做法和結果。一成不變不是我的風格,嘗試不同的方法就是驅動我持續高爾夫的動力。這是給大家一個選擇,沒有膽子的人不要輕易測試!或對訂製球桿的經驗不多人就聽聽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間管理|關於高效利用時間的3個常規小方法Hello,大家好呀,今天芷汐想問問大家,你們把自己的時間管理做好了後,你們還有什麼更高效利用時間的方法呢?如果有的話歡迎和芷汐探討哈,如果沒有,可以參考芷汐提出的這些方法,希望對大家都有點幫助,讓我們越來越進步。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0
    【閱讀推介】 《魔法學院》集愛情、奇幻、懸疑、友情、神話於一身的小說 (附連結)假如你喜愛閱讀奇幻愛情小說,又想看一些與神話有關的故事,我介紹的這本書就絕對適合你了! 雖然說起奇幻小說,大家可能都會想起《哈利波特》,但我這次要推介的系列並不是《哈利波特》,而是由珍妮佛‧艾絲黛普所作的《魔法學院》系列!
    avatar
    Ng Natalie
    2021-02-17
    酒店小姐不需要紓困?唯有不放棄任何一個人,才是真正保護整體的方法。我們對酒店小姐還是有很偏執的印象,認為她們就是拜金愛錢,但如果問我,那愛錢前面,我會先加上「缺錢」,畢竟,如果不是因為真的需要這筆錢,誰願意冒著染疫風險接客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10
    ●2019尖端漫畫◎柳本光晴【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她可以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那就是真正的才能●2019尖端漫畫◎柳本光晴【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她可以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那就是真正的才能 「要發現自己文筆好是很困難的。感性有明確的高低之分。小響應該還不懂,自己的感性有多麼優秀, 我跟妳的差距有多麼遙遠。可恨的天才。」身為名作家之女,還是高中文藝社社長的漂亮的凜夏,原來只是覺得小響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4-09
    ●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 我以為【代筆作家The Ghostwriter】是本很容易讀懂的小說,畢竟書名如此簡單明瞭,大不了就是一位作家跟代筆之間的也許是磨合。可是我沒料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