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同學中有一位曾經小中風,她的先生載她去做復健的時候,突然心肌梗塞,就這樣走掉了,我這位C同學,婉拒所有的人去看望她,有女兒陪伴,所幸恢復得很好,最近她想要參加新書發表會,3月20號前2天,擔心找不到路先來探路。事後我跟先生分享,像她這樣勇於嘗試冒險的人,絕對是會活得很好。
我們這個年齡了,常常因為不小心或太累,招致身體有毛病,有時候其中一人較為年長,或是身體較差,所以兩個人互相關照,互相提醒是很重要的。
我從小就過敏,肩頸、膝蓋也時常痠痛,總是靠一些藥物來治療,最近我發現爬山對我反而比較有效,靠身體裡面的熱排出汗水自愈。上星期週末看了一部影片,紀錄一個在美國加州成長的女孩,從小肺部就有一種特殊反應咳個不停,在畢業之後,同學願意陪她到墨西哥去尋找一種叫做"死藤水"的藥方,途中遇到一些年輕人,大都是得了不治之症,放棄傳統醫療而走這一條路,劇尾治療成功的不乏其例,這是什麼原因?
我之前很喜歡聽許添盛醫師的身心靈治療課程,對於聽眾中有一些得到醫治的,總是懷著不相信的態度,現在我動搖了,我想長久以來,許多醫生花畢生的生命走向這條路,不是沒有原因的,同學分享,為什麼有些人容易得病,心情?營養?
許添盛醫師說,銀髮族要少量多餐,分段進食;外子也常說吃多、吃少不是重點,而是你能吸收多少,留住多少?例如吃鈣片,也是常常同學之間常常提醒的,可是不曬曬太陽是沒辦法留住的。
外子學藥學,涉獵基因,父親節之後看到我的兩個兒子,都露出圓滾滾的小肚子,他告訴我,這不是我們家族的基因!是他們自己養出來的,他說他常常看到電梯裡頭提著含糖飲料的年輕人,也是如此體態,因為加了果糖的飲料有點粘稠,很多人當代餐,養成習慣之後,就戒不掉了,我的媳婦也是如此,經常從她的車子上拿出喝完的飲料杯子,可是卻常常告訴我,今天不餓、今天要減肥,無怪身材依然達不到她要求的目標。我擔心的是含糖飲料,因為科學報導糖是致癌的一個因素。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我住的房子周遭有一些老人準時7點半運動半小時,我也不得不起來往外走,不知大家有沒覺得,因為疫情,戶外運動風氣轉弱為勝,我想這也是增加抵抗力的一種方式。
人的決心總是難以持續,抵制誘惑的毅力也非常薄弱,最近我逼自己,除了做30分鐘瑜伽之外,也常走到屋後的登山步道,來回一個多小時,如果外子願意陪我,我們就會走更遠一點的圓覺瀑布,那裡除了有很多的芬多精,還有潺潺的流水聲,是我們的一大享受,我現在就走在碧湖步道,外子去打他的網球,也許這個時候,我的兒孫們,都還在睡。
同學轉知,我們從屏東師專畢業的班上同學,有得到癌症的,其中一位已經復原,另外一位不幸轉移到腦部;算一算,得帕金斯症的、以及小中風的2位,再加上得憂鬱症的,那大概就是五位了,幸好得憂鬱症的同學,在大家的關愛之下已漸漸痊癒。
昨日得知得癌症已經轉移到腦部的w同學,目前住在屏東醫院的安寧病房,若不是目前有新冠肺炎的疫情,我每日又必須照顧兒孫,且住得比較遠,我真想去看看她。
同學轉知,w已住進安寧病房了,今天下午兩位同學自高雄去看她,她能聽也有反應,但已無法說話了!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