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副刊】多點自己說 少點別人說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維繫家庭,夫妻間相處有一件事情相當重要,那就是「獨立自主的意識」。
我有些朋友婚後常和另一半吵架,過得很不開心,細問之下,吵架原因大都來自於親人的干涉與意見。單一方太多的「我爸說」、「我媽說」,就足以攪亂家庭的平靜,若兩方都加入,夫妻勢必變成公婆與岳父母間的夾心餅乾,就現實來說,要當彼此的溝通橋樑難度極高,但開闢3個家庭的新戰場卻很容易。
其實我剛結婚時也沒有獨立觀念,金錢用度、職涯或是育兒方式常會被雙方長輩的想法牽著鼻子走,而傳統上也乖乖照做,怕他們不高興,可是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到最後卻搞得筋疲力盡。我先生是個心志堅強,完全靠自己打拚的人,慶幸在他的影響下,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一家女主、是孩子的媽媽,身為成年人應該要有主見,勇敢拋開好女兒、好媳婦的包袱,而當我選擇不再盲從討好,果然身心愉快,未來藍圖反而更清晰。
有的人或許是不願意離開安逸的舒適圈,也可能是需要長輩援助而只能妥協,但既已成家,長遠來看還是要有目標與原則,鞭策自己扛起責任,別再當個長不大的爸寶媽寶,減少另一半的壓力,夫妻間多一點自己說,少一點別人說,相信家庭會更和樂美滿啊。
本文登載於自由時報副刊<家庭親子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