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副刊】莫忘初衷走入婚姻 步步辛苦步步溫馨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周遭有不少已婚朋友,在踏入婚姻後,被現實擊敗。生活習慣、經濟壓力、婆媳糾紛或是孩子的教養問題,隨便一樣都可以讓最初的愛情被消磨殆盡,甚至有的人在論及婚嫁時,便爭吵不斷,別說墳墓,就連個葬身之地都沒有。
我結婚兩年了,寶寶出生剛滿月不久,對我來說,做一個享受愛情的女人彷彿是不久前的事情,怎麼一轉眼就是人家的太太、孩子的媽?面對每天煮不盡的三餐、繳不完的帳單,還有做不停的家事,再看看哭鬧不休的孩子,有好幾次都懷疑自己的腦袋是否進了水?每當看到臉書上那些未婚的朋友們多姿多采的生活,就不禁會難過,那般美麗迷人、神采飛揚不是很好嗎?幹嘛結婚自討苦吃呢?
「有失必有得。」我想,這就是人生吧!看著辛苦工作的先生津津有味吃光我煮的飯,心中充滿成就感;帳單上的筆筆家庭開銷,那張繳納收據就是我們夫妻努力經營家庭的證明;揮汗打掃環境,就為了給家人舒適的居住空間;吵著喝奶換尿布的寶寶,給媽媽我一個可愛滿足的笑容,疲勞與厭倦就都消失無蹤了。
經常深夜與先生細語長談,聊著彼此當日的生活點滴,討論將來的規劃與憧憬。這些平凡卻幸福的體驗、那股共築未來的積極感,只有在步入婚姻後才能體會得到。對我而言,夫妻是互相照顧與成長的伴侶,若用心經營不忘初衷,婚姻絕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能栽種芬芳夢想,那溫暖的土壤。
本文登載於自由時報副刊<兩性一言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