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副刊】家庭內政部長 做來得心應手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集各種身分於一身的我,最樂愛扮演的家庭角色是太太。
有的人喜歡當女兒,因為回家時能撒嬌做個小公主,不過我媽觀念跟別人不一樣,她認為女孩就是要吃苦耐勞,所以我回娘家都不敢住太久,以免鐘聲一響魔法消失,不小心又變回被使喚的灰姑娘。有的人滿足當母親,享受育兒帶來的成就感,我也很珍惜女兒成長的時光,但稍有突發狀況,當媽的就容易焦慮不安。有的人善於當媳婦,會想特意討好公婆,可我跟公婆的思想差異甚大,只望謹慎相處,要奢求親暱,太艱難了。只有在太太這個位置,我才能感覺到不需壓抑的自由與放鬆。
在我們家,老公負責賺錢,我則是家庭內政部長,老公並沒有「賺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他反而賦予我完整的決策權。家裡的大小採購、整修或開銷、收納布置與理財保險都讓我決定。雖然我們只是平凡人家,沒有豐厚資源可以豪用,但可以一步一腳印打造出自己想要的家,學習安排未來,是相當快樂踏實的事。很感謝老公的信任與支持,有這樣的另一半,真好呢!
本文登載於自由時報副刊<家庭親子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